新闻 臺帛開放“旅遊泡泡” 帛琉...

臺帛開放“旅遊泡泡” 帛琉總統將親自訪臺

251
圖爲帛琉國會(圖片來源:AP)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0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臺灣和帛琉間傳出好消息!不僅雙方互開邊境的旅遊計劃已然成形,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更有望於3月底、4月初親自訪臺,加深與臺灣的盟友關係。

帛琉駐臺大使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今天(3月10日)以電郵證實,總統惠恕仁將視臺帛執行“旅遊泡泡”的確切時間訪臺,可能落於3月底或4月初。目前臺帛正在協商惠恕仁的訪臺細節。

帛琉總統惠恕仁誓言要對抗中共在太平洋的“霸凌”,並與“真正的朋友”美國及臺灣結盟。(圖:惠恕仁總統臉書)

臺灣與帛琉都因疫情防守有成聞名國際,更將成爲疫情間可出國旅遊的國家先例。兩國之間推出的“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可以不需往返28天的隔離與集中檢疫,就像在“泡泡”裏一樣安全。

歐克麗大使也強調,帛琉赴臺的旅客應不必隔離,因爲帛琉境內至今零確診,並無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案例,帛琉旅客抵臺時,也將交付COVID-19的陰性檢測報告。

臺灣外交部則表示,非常歡迎帛琉總統訪臺,向國際宣傳臺帛“旅遊泡泡”,強化兩國邦誼,並將在相關規劃完成後,正式對外宣佈。

外交部指出,臺灣與帛琉都是防疫極爲成功的模範國家,相信通過增進互動交流及訪問,定能進一步加深雙方友好關係。

太平洋島國帛琉是臺灣爲數不多的邦交囯之一。今年1月21日宣誓就職的帛琉總統惠恕仁態度分明,直呼美國和臺灣是“真正的朋友”,並誓言要對抗中共在太平洋的“霸凌”。

他在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專訪時曾坦率表示,多年來美國已證明是帛琉可信賴的朋友,最近一回的友誼展現就是配送帛琉6000劑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 Inc)研發的疫苗,這是美國“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的作爲之一。

他說:“有人提出『美中角力的思維』,但我認爲真正的意義在於自由與民主的行使,而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大國意圖霸凌小國,有個強大的夥伴支持我們是很重要的。”

惠恕仁也誓言,儘管中共日益增加在太平洋的佈局,帛琉將繼續承認臺灣,並與臺灣維持密切關係。

美國拜登政府上臺後,延續前川普政府的對臺政策及印太戰略。12日,美日印澳四國首腦將舉行印太安全對話視訊峯會,劍指中共意味濃厚。臺灣和帛琉作爲印太重要一環,應能鞏固與西方的堅定盟友關係。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