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 它富含优质油脂与蛋白质 吃...

它富含优质油脂与蛋白质 吃对就减肥

296
板栗(Flickr/by garryknight)

栗子如同杏仁、核桃一样,属于坚果类,拥有坚硬的外壳,然而,不同于其他坚果都把能量储存在油脂内,栗子的能量大多转换为淀粉,这也是栗子吃起来松软绵密、容易有饱足感的原因之一。

栗子含优质油脂与蛋白质,吃对能减肥。康健杂志报道:台北营养师公会居家照护营养师程涵宇建议想减重的人,不妨适量用栗子取代部分白米饭,吃得巧又吃得饱。

她表示,即使在减重,也还是需要摄取热量及淀粉,若只吃蔬菜水果会觉得空虚、没有饱足感,这时栗子就是很好的选择。

板栗(pixnio)
板栗(pixnio)

「12颗栗子的热量约等于半碗饭,每天可以选一餐将栗子与白米饭一起煮来吃,」她解释道,最新研究发现,摄取蛋白质可以带来饱足感,是减重饮食的关键,而栗子不但有淀粉及优质油脂,还含有比白米饭更多的蛋白质,更能带来饱足感。 除了是减重好食材以外,栗子也是营养师眼中高营养密度的「超级食物」。和同样重量的地瓜相较,栗子的叶酸含量将近地瓜的3倍,栗子的营养素含量,平均比玉米、地瓜、南瓜等全榖根茎类都高出2、3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