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苏州首发数字工资!中国数字...

苏州首发数字工资!中国数字货币年内或扩大部署

462
北京频繁推进数字货币在国内试点,近期被指在工资领域尝试数字货币(网页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7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在与美国矛盾激化的情况下,中共当局正在加速在国内推进数字货币的试点。根据陆媒报道,包括深圳、苏州、雄安新区等地的数字货币测试范围正在逐步扩大,在苏州,有公务员收到数字货币形式发放的部分工资。周四(8月27日),中共央行原行长、互联网金融业协会区块链研究组组长李礼辉称,目前数字货币试点范围仍然相对较小,当局准备在近期继续扩大试点范围。

《温州晚报》周三(8月26日)报道说,在苏州,一些公务员已经领取了用数字货币形式发放的部分工资,在雄安新区,麦当劳等19家公司开始试点数字货币,在深圳,数字货币正在进行内部测试工作。

报道称,“可以预期,虽然与支付宝、微信支付并非一回事,但未来数字货币将像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一样随处可见”。

周四,中共央行原行长、互联网金融业协会区块链研究组组长李礼辉称,当局准备在今年年内或明年年初进一步扩大数字货币的试点范围,是否快速推广至全国仍尚待观察。

李礼辉告诉中共党媒旗下的《中国日报》,数字货币的试点支付可以考虑逐步推广,并称,数字货币能否代替第三方支付(微信、支付宝等软件)是市场选择的过程。

“如果经过试点,数字货币的应用可达到一定的规模,之后能否替代第三方支付则是一个市场选择的过程”,李礼辉说,预计央行数字货币可能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和成熟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并行,成为主要的支付工具。

相关消息引发网民热议,“不论你是否同意,它都将如期而至”,“(求)数字人民币兑换纸币方法”。

推友Venes***写到,“数字货币和个人信息相联,施行数字货币后, 打压和控制异议人士就更容易了, 谁不听话, 就冻结谁的钱包, 它们能霸道地把批评者的养老福利待遇取消, 也就能霸道地把批评者的钱包清零, 这国越来越恐怖了”。

网友Reche***:数字货币要来了,供销社开起来了,粮票要来了,墙民们还蒙着,到处问啥意思,还有人觉得是好事,数字货币让贪官无所隐形,粮票是国家帮你减肥。不急不急,照这速度,你们很快会明白咋回事。很快微博上的求救就会变成,愤怒,青春发育期的孩子才给二两粮票,而且已经很瘦了啊?

对于数字货币的作用,清华大学MBA、希望之声政经评论员秦鹏指出,央行辟谣说数字币与纸币一样都是法定货币,但是在8月19号,中共央视大型纪录片《华尔街》的顾问陈思进发微博表示,央行司长发布会明确表示,人民币数字货币不能兑换黄金和外汇。

“哪个国家的法币不允许购买黄金和美元的?”,秦鹏认为,如果只能内部使用,不能对外购买物资,那么数字货币可能会成为中共的经济“内循环”币,类似中共1941年自行发布的陕甘宁边区货币,或者是粮票。

金融学者司令评论称,中共政府倘若全面推行数字货币,“交易将完全置于政府的监控之下……如果数字货币大力推行,有可能是21世纪的公私合营,也就说国民财富,如果政府失去信用,他完全可以一夜之间变成公有制。”

秦鹏说,“中共自以为现在进入了数字时代,当年不能完成的计划经济,以及长期维稳死思维、控制老百姓的欲望,它可以通过数字货币的方式来完成了。这就是中共加速推行数字货币的原因。因为中共不是一般的执政党,它总想控制中国的一切,包括人们的行为、财产和脑袋。”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