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蘇貞昌回擊習近平 :別以爲...

蘇貞昌回擊習近平 :別以爲「戰爭」可以威脅臺灣人

270
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表示,「我們從不與人衝突,但我們保衛家園的決心,也一定非常堅定。我們不要戰爭,但也別以爲可以用戰爭來威脅臺灣人民。」(圖/美聯社、維基百科)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6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針對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發表談話時,強調中方絕不允許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領土的行爲,否則將予以「迎頭痛擊」的言論,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迴應媒體時表示,「我們從不與人衝突,但我們保衛家園的決心,也一定非常堅定。我們不要戰爭,但也別以爲可以用戰爭來威脅臺灣人民。」

蘇貞昌表示,蔡英文總統在今年雙十國慶致詞時,特別引用習近平在聯合國的視訊演說中的一段話,「中國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蔡總統希望習近平能說到做到。

蘇貞昌也批評,臺灣早期在國民黨的威權時代一黨獨大時,總是用戰爭來恐嚇臺灣人民,聲稱若解戒嚴臺灣會亂、民進黨執政會爆發戰爭。

蘇貞昌表示,就像今天他來「三峽」參加慶祝農會成立120年,農會創建120年來可以想象是以如何的辛苦經營這塊土地,與農民在一起、爲農民謀福利。臺灣人民多少世代以來就像這樣一直堅定的守護着自己的家園,堅守自由民主,做這塊土地的主人,從不與人衝突。我們不要戰爭,但也不要想用戰爭來威脅恐嚇臺灣人民。

有媒體問及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民進黨,把10月25日光復節與中共的「一中原則」問題扯在一起,需要多讀近代史才比較有水準。蘇貞昌則迴應,面對臺灣社會提出的各種意見,大家在民主臺灣都可以自由表達。但若是作爲一位臺灣前總統的人講任何話,最好都要能夠以臺灣的利益爲優先來考量。

蘇貞昌指,臺灣疫情剛爆發時,口罩明顯不足,馬英九卻大罵政府無能,並主張要把口罩送中國。蘇貞昌希望馬英九多聽聽臺灣的主流民意,並多關注這塊土地的歷史跟人民的感情。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