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孙文广教授被抓后失踪近两年...

孙文广教授被抓后失踪近两年 生死未明

522
山东孙文广教授(自由亚洲)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4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山东孙文广教授2018年接受美国之音采访后就此下落不明,连家人也不清楚他的去向。自由亚洲电台近日获悉,年逾85岁的孙教授可能在国保手中。

孙文广2018年8月初在家中接受美国之音直播采访,谈习近平对非洲的大撒钱政策时,警察破门而入抓人。整个过程经由节目直播播出后,引舆论大哗。之后美国之音透露,孙文广被中共济南市国保软禁。2018年8月13日,外界最后一次听到来自孙文广教授的消息。当时刚刚结束强制旅游的孙教授对美国之音说,“把我俩拉出去10天,跑了4个宾馆。有的房间窗都是堵死的,就是一个黑监狱。回来以后,他们就派了4个国保在我家睡觉。”

自由亚洲电台昨日(8月13日)引述匿名知情人透露,在对美国之音做上述表态的两天后,孙文广就被消失了:

“前年的8月15 日把他带走了,有一年多了。他被济南国宝带走,到现在关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他老伴也不知道他关在什么地方,现在他音讯全无,外界对他一无所知。他的手机,电脑以及相关通讯工具全都没收了。连他老伴的都没收了。(当局)把他关起来就是让他禁言,不让他写东西,不让他对外释放信息。”

“老伴的电话号码也变了,而且老伴现在不说了,比较谨慎低调,不想让自己惹上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那时候教授还在家的时候雇了一个保姆,后来保姆也不来了,说是国保在中间挑拨离间不让她来。”

外界担忧孙文广教授的处境。虽然异议人士被当局长期羁押并不罕见,但孙教授却连生死也无法确定。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自从陈光诚离开了山东,孙老师在济南,在山东省会就成为头号维稳对象。这种年龄的人被羁押到一个地方,长期的在一种恶劣氛围之中,又没有良好的可靠的医疗条件,很有可能让孙老师突发某种疾病,我就是看着你的身体一天天垮掉,到上帝也救不了你的时候。”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