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孙大午等7位集团高管被正式...

孙大午等7位集团高管被正式逮捕 再被扣新罪名

720
大午集团创始人孙大午。(图片来源:新唐人)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3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河北大午农牧集团负责人孙大午及家人、集团高管20余人去年11月被中共警方突袭抓捕。今日(4月23日)有消息指,此前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孙大午等7位集团高管被正式逮捕,并被当局添加了新罪名。

《维权网》今日报导,孙大午等7位集团高管的家属于4月22日分别收到公安送达的逮捕通知书。

孙大午(监事长)被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强迫交易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妨害公务罪。

孙德华(副监事长)被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强迫交易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妨害公务罪。

孙志华(副监事长)被控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妨害公务罪。

孙萌(董事长)被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非法采矿罪、强迫交易罪、诈骗罪。

刘平(集团总经理)被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寻衅滋事罪。

靳凤羽(集团副总经理):寻衅滋事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

纪玮莲(集团办秘书)被控寻衅滋事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

报导指,至此,包括孙大午在内的大午集团主要负责人基本全部被批捕。并在之前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破坏生产经营、寻衅滋事等罪名之外,当局又给他们加上了一些新罪名,包括非法采矿、强迫交易、诈骗等。

而所谓的“非法采矿”,不过是公司温泉酒店使用的地下温水,已经使用了10几年。报导质疑如果是非法,为什么10几年来当局都不过问?讽刺当局为了罗织罪名,可谓“挖地三尺”。

报导还披露,近一段时间,从大午公司乃至公司所在的保定市徐水区,向公检法机关寄材料的EMS邮件,都被中国邮政拦下退回。大午法律团队此前就遭遇过一次大规模的EMS退件,不得不采取异地邮寄的方式。

本月初,孙大午的两名弟媳晏玉香、周红云在微博发布致大午集团员工的公开信,表示“作为孙家的媳妇不能再沉默下去”。

公开信说,律师们经会见了解,初步认为本案大多罪名不能成立,更不构成涉黑或者涉恶,接下来一方面法律团队将递交意见与证据,另一方面晏玉香、周红云等也会着手回复公司的自主经营。

但相关信息很快被“消失”,两人的微博账号也被删除。

67岁的孙大午,1985年以1000只鸡和50头猪起家,创立大午集团。在他被捕前,集团旗下员工过万,资产逾百亿。孙大午素有中国良心企业家之称,他创办了免费学校、赔钱医院,惠及乡里。

孙大午因批评中共体制,曾数次卷入法律官司。2003年4月,大午集团官网发表“小康社会的建设及难点”等文章受到当局警告。

同年5月,孙大午被指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时在各界呼吁奔走下,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都在他的案件信息上批示要求“特别慎重”处理,因此他才未遭受太重的判决。

而他此次被抓的同时,众多家人及公司高管也一同被抓,并且其集团下28家子公司也被官方接管。美国应对中国当前危险委员会成员杨建利对自由亚洲表示,孙大午这次恐怕凶多吉少。

去年11月,孙大午等人被抓后,《华尔街日报》刊发评论说,一个危险的先例开始了,自己辛辛苦苦创立的企业,一不留神就会被全面接管。这个冬天,全国企业家们都一定在关注著孙大午和大午集团的命运。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