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瑞士苏黎世火车站的谜团终于...

瑞士苏黎世火车站的谜团终于有了答案

875
瑞士苏黎世火车站的谜团终于被解开了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1月16日】长期以来,有件事一直让瑞士联邦铁路局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苏黎世火车站的13号和12号站台的标示牌老是被盗?最近,这家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给出了答案——谜底就在这两个标示牌的排列顺序上。

苏黎世火车站的13号和12号站台由同一个入口到达,13号和12号指示牌就订在入口楼梯旁边的墙上,这两个牌号放在一起,组成了“1312”的字样,就是这四个数字招来了麻烦。

13号和12号这两个站台号放在一起,组成了“1312”的字样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原来“1312”是字母A、C、A、B在拉丁字母表中的位置,ACAB这个字母组合代表的意思是“所有警察都是混蛋 ”(All cops are bastards)。这句话它最早出现在英国,从70年代起被世界上各类反警察运动当作宣传口号。由于近年来受极端主义者的煽动,谴责警察暴力的运动在一些国家已经演变成最普遍的反警察仇恨。鉴于这个原因,“ACAB”和它的变身“1312”已被被美国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列为仇恨标语。2011年,三名阿贾克斯阿姆斯特丹足球队的支持者因为穿着印有 “1312 “数字的T恤衫而被罚款。2015年,在西班牙,一名年轻女子也因为穿了一件 “ACAB “的T恤被罚款。

“1312”这个数字是字母A、C、A、B在拉丁字母表中的位置 (图片来源:Valeria Rojas Bruna / CC BY-SA4.0 / Wikitionary)

标示牌被盗,在苏黎世也时常发生。黎世市交通局表示,该市经常有一系列街道的牌匾和路标被盗,每年都有二三十个这样的牌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一般来说,这看起来像是一些没有公德心的“收藏家”干的事。所以苏黎世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推测,盗窃者是把这两个指示牌当作“战利品”来收藏。不过,也有公众觉得,这一举动也可以解释成是对“1312”的不赞同,因此一再让它在墙上消失。

无论哪一种推测,结论有一方面相同——就是“1312”这个数字是问题所在。不久前,苏黎世火车站已经把13号和12号站台标示的位置顺序对调,改成“1213”,此后标示牌就没有再被盗了。

苏黎世火车站已经把13号和12号站台标示的位置顺序对调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合成)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阅读:
世界人权日之际 瑞士与中共警察的秘密协议遭起底
荷兰最美火车站 格罗宁根站夺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