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塑料垃圾满腹 怀孕抹香鲸魂...

塑料垃圾满腹 怀孕抹香鲸魂断意大利海岸

1340
意大利撒丁岛海岸发现死亡的8米长怀孕抹香鲸(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4月2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据美联社周一(1日)消息,意大利萨萨里省的Porto Cervo海滨附近的Cala Romantica私人海滩度假胜地看守,上周晚些时候在一岩石海岸线上发现了一头长达8米长的死鲸。

《每日电讯》报导说,这是一头年轻的抹香鲸。当地消防队员用重型吊车将这头抹香鲸吊到卡车上运到内陆以便周末进行尸检。

萨萨里(Sassari)及帕多瓦(Padua)大学的兽医和研究人员打开营养不良的年轻雌鲸腹部时,发现这头鲸鱼怀孕了,它吞下了大量的包括塑料盘、渔网、防水布、黑色垃圾袋和甚至还带有仍然清晰可辨标签的一袋洗涤剂塑料袋等塑料制品,重达22公斤的。可能正是因为如此大量的塑料制品导致她无法供给腹中的胎鲸营养。

报导说,鲸鱼胃里的东西只有三分之一(大约12公斤)是鲸鱼喜欢的食物鱿鱼。当然被消化的只剩下鱿鱼的喙状嘴。

参加尸检的海洋生物学家Mattia Leone说:“发现胎儿我们就感到事态严重。但是当我们打开肚子看到所有的塑料垃圾时,我们再一次见证了这种非常令人担忧的悲伤场景。”

研究人员将在未来几周内对鲸鱼组织样本进行毒理学测试,以确定鲸鱼死亡的确切原因。看来塑料是罪魁祸首是毫无疑问的。

撒丁岛东北部是一个深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也是鲸鱼喜欢的“热点”地带,那里有超过500个记录在案的8种不同的地中海西部的鲸类物种。

据纽约时报报导,3月18日在菲律宾海滩也发现一头搁浅的死亡鲸鱼,它吞食了88磅塑料垃圾。

由于人类广泛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海洋被严重污染。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2018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漂浮在地中海及丢弃在地中海海滩上的废物95%以上都是塑料制品。海洋里被称为塑料微粒的含量浓度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人类广泛使用的包括餐具在内的一次性塑料用品在污染海洋导致鱼类吞食塑料垃圾导致死亡的同时,塑料微粒已经进入人类的食物链中,人类自己同样受到了污染。研究发现塑料微粒需要上千年才能分解。

欧洲议会2018年10月24日以压倒性多数(571-53)一审通过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新法令草案。根据该法案,2021年28国成员国将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