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塑胶袋装钱 日本神秘老人捐...

塑胶袋装钱 日本神秘老人捐千万钜款给学校

463
日本一名匿名老人以塑胶袋装钞票,捐款3,000万日圆给奈良市的三所学校。图为一些日圆钞票。(Pixabay)

【2021年03月07日】日本一名匿名老人日前以塑胶袋装进几千万日圆的钞票,分别送给奈良市的三所学校后离去。校方人员试图追上他但未果。目前尚不清楚这名为善不欲人知的长者是谁。

据《读卖新闻》报导,这起事件发生在2月24日下午。当时有一名7旬男子分别前往一所小学、一所国中和一所高中。他在简短地告知校方人员“请把这个用在孩子身上”之后,便递出由塑胶袋装着的成捆钞票。

该名未透露姓名的男子在捐钱之后就离去,尽管校方人员试图追上他并了解他的身份,但未能如愿以偿。

他捐给每所学校的钱是1,000万日圆(约93,830美元),三所学校的捐款总计多达3,000万日圆(约28.2万美元)。

现在这些捐款已经交给奈良市的教育委员会。该委员会在2月25日宣布,这些钱将用于这些学校的教育活动上。

这并非奈良市第一次出现匿名捐款的事情。在去年6月,也有一名六七十岁的男子前往市政府,递交一个装有3,000万日圆的塑胶袋。他告诉府方人员说,这是支持中共肺炎(武汉肺炎)防疫措施的捐款,随后便径自离去。

尽管无法确定,但奈良市教育委员会认为,这两次捐款的男子可能是同一人。

针对该名男子以装进大把钞票的塑胶袋捐款一事,不少网民发表评论。

有人称赞该名男子的善举,但不了解其动机为何,希望善款能用在每个人身上。也有人说,该名男子应该循正常管道来捐款比较好。还有人说,这是很好的事,但用塑胶袋装钞票来捐款,看起来有点吓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