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随贸易战升级 中国对...

美媒:随贸易战升级 中国对美国出口意外下降 急需更多刺激措施

611
A woman works with the bike rims to be exported to the U.S. in a factory in Hangzhou in east China's Zhejiang province Monday, Sept. 02, 2019.

【2019年09月8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随着中美贸易战升级,8月份中国对美国的出口意外下降,标志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进一步疲软,迫切需要更多刺激措施。

美国CNBC报道,人们普遍预计北京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更多的支持措施,以避免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因为美国加大了贸易压力,包括四年来首次削减一些关键贷款利率。

上周五,中央银行自2018年初以来第七次下调银行准备金要求,以释放更多资金用于放贷,内阁会议表明可能即将出现更多政策放松。

周日海关数据显示,8月份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1%,为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当时下跌1.3%。在7月份增长到3.3%,分析师此前预计将增加2.0%。

尽管分析师预计人民币贬值将抵消部分成本压力,而且即将出现的关税可能促使一些中国出口商将8月份的美国出口货物或“前期装载”出货,这是此前贸易争端中出现的趋势。

8月份中国允许其货币在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超过7美元关键水平,华盛顿称其为汇率操纵国。

“即使在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情况下出口仍然疲弱,表明外部需求低迷是影响今年出口的最重要因素,”中海盛荣资本管理公司经济学家张毅表示。

在其主要贸易伙伴中,中国8月对美国的出口同比下降16%,从7月份的6.5%大幅下滑。美国进口下降22.4%。

许多分析师预计,未来几个月出口增长将进一步放缓,官方和私人工厂调查的出口订单日益恶化就是证明。更多美国关税措施将于10月1日和12月15日生效。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主管史蒂文•张说“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摩擦导致中国对美出口急剧下降“。

与7月相比,对欧洲,韩国,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的出口每年都在恶化,而对日本和台湾的出口增幅略高于上个月。

周日的数据还显示中国的进口自4月以来连续第四个月出现萎缩。 8月份进口同比下降5.6%,略低于预期的6.0%下降,与7月份的5.6%下降持平。

疲软的国内需求可能是下降的主要因素,同时全球商品价格走软。尽管增长措施超过一年,但中国的国内消费和投资依然疲弱。

中国上个月的贸易顺差为348.4亿美元,而7月的顺差为450.6亿美元。分析师预测8月份将出现430亿美元的盈余。

8月份,华盛顿宣布对各种中国商品征收15%的关税。北京以报复性征税回击,让人民币大幅下跌以抵消部分关税压力。

中国和美国周四同意于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高层会谈,这是自7月底美中贸易会议失败后首次进行的亲自讨论。

但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商品的计划关税都将停止,市场预计两国之间的持久和平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难以实现。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周五表示,美国希望在9月和10月举行的美中贸易谈判中有“短期”结果,但他警告说,贸易冲突可能需要数年才能解决。

8月份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为269.5亿美元,与7月份的279.7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的张说“全球经济正在接近衰退的转折点,外部需求肯定会变得越来越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