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随紧张局势升级 美中投资流...

随紧张局势升级 美中投资流量降至九年最低点

314
业界调研指出,受中美冲突升级影响,美中两国的投资在今年上半年跌至9年来的最低点。(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7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编译)根据一份业界相关调研,受中美冲突升级影响,美中两国的投资在今年上半年跌至9年来的最低点。

路透社周五(9月17日)报道引用纽约咨询公司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的研究说,中美两国之间的投资(包括直接投资和风险资本流动)同比下降16.2%至109亿美金,而在2016年与2017年的上半年度,该数值接近400亿美金。

在近期以来,川普政府大幅扩大了对造成国安风险的中企的打击行动,其中包括电信巨头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考虑对中国最大半导体制造企业中芯国际进行制裁,并责令TikTok的所有者字节跳动剥离该程序的美国业务等。

荣鼎咨询的报告中写到,由于对美中技术整合的不安感上升,许多公司,不管是在美国有业务的中国公司,还是在中国有业务的美国公司,都有可能被迫进行拆分。

该机构指出,美方对待字节跳动旗下TikTok的做法,以及整体上不再倾向与中方技术整合,可能会导致类似系列政策出台,令两国业务往来变得困难。

报告中提到,美国企业在今年上半年在华投资锐减31%,至41亿美金,中企在美投资增加了38%,至47亿美金,其中包括了腾讯音乐以34亿美金收购环球音乐(Universal Music)少数股权的交易案。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