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SpaceX期待今年载人游...

SpaceX期待今年载人游太空 门栏最低10美元

412
SpaceX总裁兼特斯拉的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在发言。(AP )

【希望之声2021年2月3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2月1日,曾协助美国太空总署(NASA)将宇航员送上太空站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声明说,他们打算在2021年内完成人类首次的商业太空旅行,而门栏最低只需要10美元。

SpaceX2月1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声明说,最快在2021年的第四季,猎鹰9号运载火箭将执行人类首个商业太空人任务——“Inspiration4”届时将从肯尼迪太空中心39号发射台运载4名旅客前往太空。

而太空人的名单部分,该声明则分别以“领导”(Commander)、“希望”(Hope)、“慷慨”(Generosity)、和“繁荣”(Prosperity)来称呼。

这位“领导”的身分,是美国支付公司证券交易所“Shift4 Payments”的执行长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他年仅37岁,而且也是一位专业的飞行员。

“希望”太空人,则是透过SpaceX挑选的一名与该任务有直接相关的“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的大使。

“慷慨”和“繁荣”两位太空人,则开放给民众报名参加,其中“慷慨”的条件,是赞助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者,最低门槛是10美元。

而要成为“繁荣”太空人的资格,则是加入“Shift4Shop”的商业方案,并且要在社群媒体上写下自己的创业计划,届时就有可能被选中。

被选中的成员将接受SpaceX在猎鹰9号及太空船“天龙号”上的相关训练,包括航天动力学、微重力与无重力活动及其它压力测试。他们还要通过紧急应变训练、太空装使用、进出太空船程序和整个或部分任务模拟等。

2020年11月15日晚7点27分(美东时间),SpaceX已和NASA合作,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台将商业载人“飞龙号”太空船(Crew Dragon)成功发射升空,并将四名宇航员送上国际太空站。

这四名宇航员是霍普金斯(Mike Hopkins)、格洛弗(Victor Glover)、首次前往太空的44岁前海军指挥官沃克(Shannon Walker)及日本宇航局(JAXA)的宇航员野口聪一(Soichi Noguchi)。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