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四中全會前密集打虎 上海天...

四中全會前密集打虎 上海天津11官員同日落馬

378
中共高层齐聚中共十九大(美联社)

【2019年10月22日訊】中共第19屆四中全會即將在本月底召開,當局近日開始密集打虎。 10月21日同一天,山東、上海等地有11名官員落馬。其中包括山東省高級法院副院長李勇、上海楊浦法院院長任湧飛等。

據中共中紀委21日消息,在一天之內,有11名官員被通報查處,其中山東省高級法院副院長李勇、天津市統計局原黨組書記武軍定、上海市楊浦區法院院長任湧飛等3名官員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審查調查。

此外,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委原副書記、宣傳部原部長唐湘林、湖南省發改委原黨組成員歐陽旭日前被「雙開」並移送中共司法。

廣東珠海經濟技術開發區原黨委書記姜建平、貴州有色和核工業地質局原副局長宮曉農、烏蘭察布市政協原副巡視員霍建設、黑龍江省委網信辦原副主任孫躍武、雲南省昆明市政協原黨組成員羅建賓、雲南省普洱市委原常委李洪武8名中共官員被雙開、移送司法。

李勇因此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被查的第11個高院副院長。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濟南中院審理薄熙來案,時任院長為李勇。

現年59歲的李勇是山東淄博人,曾任中共山東高院副院長、濟南中院院長、山東高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正廳級)、一級高級法官、審判委員會委員,在山東高院副院長中排名第一,曾長期在山東省法院系統工作。

李勇的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在10月17日。據山東高院網站消息,10月17日,全省行政機關負責人旁聽庭審活動在山東高院舉行,李勇參加了相關活動。

中共上海楊浦法院黨組書記、院長任湧飛,是上海本土官員,1963年7月出生。曾任盧灣區法院副院長、上海市高級法院審判管理辦公室主任、楊浦區法院代院長、楊浦區法院院長(副廳級)等職務。目前任湧飛被查原因尚不清楚。

另外,10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紀委官網援引雲南省紀委消息通報,雲南建投集團原副總經理王慶、雲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原副廳長王祥、中共雲南省公安廳治安總隊原總隊長早明光、原雲南冶金集團黨委副書記楊道群4名官員被雙開、移送中共司法。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認為,習近平近期密集強調「鬥爭」,顯示四中全會可能成為習近平的權力保衛戰。屆時如果反習陣營佔上風,中共路線將大變;如果習家軍憑藉在中央委員會中的人數優勢佔上風,習近平可能把全會開成翻版延安整風的整風會,繼續黨內整肅。

陳破空日前還在自媒體表示,四中全會前中共內鬥已非常激烈,各方甚至可能在四中全會攤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