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詭異!四中全會10月開沒定...

詭異!四中全會10月開沒定日期 一拖再拖原因曝光

410
中南海乱象频出

【2019年09月01日訊】在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問題令中共內鬥公開化之際,中共突然宣布,其久拖不開的四中全會,定於10月舉行,但沒定具體日期。有觀察家認為,雖然定於10月開會,但隨著內外局勢的惡化仍可能有變數。

中共黨媒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召開會議,決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開十九屆四次全會。四中全會的主要議程是政治局工作報告,研究如何堅持和完善所謂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問題。

四中全會已經拖延了一年多。在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持續升級,中共內鬥出現公開化的時刻,北京突然宣布召開四中全會,引起各方關注。

美國哈佛大學政治學博士顧為群對《自由亞洲》分析說,四中全會安排醞釀這麼長時間,應該是習近平要環顧其黨內情勢,等待最佳時機,雖然現在黨媒宣布10月開會,但隨著外在局勢的發展仍可能有變數。

顧為群說:黨媒之所以沒有宣布具體日期,最大的變量就是香港問題。習近平會觀察,看看香港到底能不能擺得平,如果擺平了,那就是勝利召開四中全會,如果擺不平,還會繼續推遲。

他認為,香港局勢的演變,將是四中全會在10月份哪一天召開會議的最大變數,而屆時開會要觀察的重點,還包括習近平在黨內的權力是否鞏固。習會透過開這個會,試圖了解中央委員會還有沒有反對他的人。

報導還引述北京學者的話說,從現在起,9月、10月這兩個月時間,如果不能對香港問題及中美貿易問題有個階段性成果,或者出了更大問題,四中全會就可能開不好。這是習近平的兩大壓力,習能否藉召開此次會議而穩固權力,也有待觀察。

四中全會一拖再拖原因曝光

2018年已經多次傳出中共將舉行十九屆四中全會。對於四中全會遲遲沒開的原因,《美國之音》曾引述中國政論作家陳破空的分析說,2018年中共的會議,出現了非正常狀況。在年初,連續舉行了二中全會和三中全會,四中全會在10月份就傳出風聲,但一直沒有召開。

他說,事實上是發生了激烈的路線鬥爭、高層分歧。這種紛爭遠超外界想像,以至於有些會議都不能拿筆記錄,不準帶水杯、帶筆、帶紙,不許掛橫幅。

還有不少觀點也認為,中美貿易戰之下,中共黨內出現嚴重分裂,才導致四中全會一拖再拖。

去年7月起,中美貿易戰開打,直接影響到中共政局。去年夏季的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夕,北京曾爆出政變、元老逼宮、一批武警策劃「起事」等種種政治傳言。

去年10月份,又出現了與改革開放有關的習鄧兩大家族之爭。 12月初的美中貿易談判及華為孟晚舟被捕事件,甚至有消息稱,黨內有人利用該事件向王岐山叫板、逼宮習近平。

當時英媒引述中共高層官員透露,美中貿易戰令中共黨內陷入你死我活的利益爭奪和權力鬥爭。四中全會因此一推再推,且改了主題。

7月18日《大紀元》報導說,一名原軍隊系統的紅二代在受訪中表示,四中全會一直沒有召開,就是因為高層達不成一致,習近平現在還沒有力量一下子把他們統一起來,所以這個事情只有一直拖著。(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