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死者家属坚持就武汉疫情索赔...

死者家属坚持就武汉疫情索赔 上诉至高院

482
中共病毒疫情受害者家属张海上诉至高院。(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坚持就中共政府隐瞒武汉疫情索赔的武汉居民张海11月16日将诉状邮寄至中共湖北省高院,并已向习近平发出请愿书,要求追究武汉官员的法律责任。

张海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虽然不看好上诉结果,但正如在致习的请愿书中所说,自己还是要坚持发声:“这封公开信向他表明,不管你立不立案,哪怕高院最后一样的不立案,我一定要到处说,武汉市地方政府瞒报、杀人。”

“如果地方政府官官相护的话,作为一个平民老百姓,你要去追责,希望正义得到伸张是很难很难的,真是很难,他可调动一切资源来打压你。”

“特别是我追责以来,感觉到很多丑恶的东西,政府部门很多丑恶的手段,我以前是真的不知道。”

张海的父亲是曾参与核试验研究工作的退役军人,今年1月16日跌倒骨折,为了能享受公费医疗待遇,他们遵循建议从居住地深圳返回户籍所在地武汉做手术。

然而,当时他父亲的工作单位并未提及武汉当地爆发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结果张父在1月23日从手术中恢复清醒不久后,便在中部战区总医院染上中共病毒,1月30日经核酸检测确诊感染,2月1日离世。

张海认为,如果不是官方隐瞒疫情,他就不会送父亲回武汉就医,因此在今年6月针对中共武汉市长丶湖北省长及位于武汉的中部战区总医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确认被告及其下属职能部门卫健委对公众隐瞒疫情信息的行为违法;公开登报道歉;赔款近两百万元;并就被告隶属国家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和渎职等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这是中国第一起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属正式提出的索赔案。

自此之后,张海被跟踪,一连5个微博账号被封杀,微信和电话皆被严密监控。本人及所有亲戚都被当局警告,近日又接到中共武汉市中级法院“不予立案”的电话通知。

为了协助疫情受害者家属经法律渠道向中共政府追责,海内外一群维权律师3月初便成立一个“新冠肺炎索赔法律顾问团”,服务项目包含制定索赔方案,争取和政府达成和解协议或提告。该顾问团也受到中共打压。该顾问团的合作伙伴杨占青曾透露,律师团成立以来收到四五十个问询,但最终递交诉状的只有五个人。

除张海外,因为在疫情中失去女儿而提告的杨敏也在9月底接到了法院不予立案的电话,她在微博上疾呼,“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事实这么明显的事情,向社区、向行政机关申诉得不到解决,向法院递诉讼不予立案,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凶手得到严惩,我该找谁说理,老天爷能睁眼看看吗!”

顾问团合作律师陆妙卿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法院可以驳回申请,但是不能不予理睬,“张海他们的行政诉讼是非常合理合法的,法院必须要给受理回执,即使是不予受理,也要给不予受理的通知书。法院自己是明显的违背法律。这是非常荒谬的。”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