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斯塔默當選工黨新領袖  誓...

斯塔默當選工黨新領袖  誓言帶領工黨進入「新時代」

228
斯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唐興中編譯報導】在取得決定性的競選勝利後,斯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接替科爾賓(Jeremy Corbyn)成為工黨新黨魁。他發誓要帶領工黨「自信地走入充滿希望的新時代」。

這位57歲的前律師在2015年成為工黨議員,他在第一輪投票中就擊敗競爭對手南迪(Lisa Nandy)和隆-貝利(Rebecca Long-Bailey),並贏得超過50%的選票。

勝選後,斯塔默爵士與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進行了交談,雙方同意將在本週會面,討論疫情危機事宜。

在新發布的一段視頻中,斯塔默爵士承諾工黨將在議會中發揮建設性作用,並將「在時機成熟時再次成為執政黨」。

他還為近年來工黨的「反猶污點」道歉,承諾要「將這種黨內毒素連根拔起」,並表示他的成功將取決於前猶太成員能否重回黨內。

工黨在去年大選慘敗後,科爾賓沒有馬上辭職,這引發了3個月後的本次競選,但在784,151名有資格參選者中只有49萬多人參與了投票。

斯塔默爵士在工黨的所有選區都贏得了多數票,這其中包括13,000名註冊支持者中的78%,註冊支持者要支付25英鎊參加選舉。

疫情危機

與此同時,現年40歲的影子教育大臣雷納(Angela Rayner)取代沃特森(Tom Watson)成為工黨副領袖,不過,她是經過三輪激烈的投票後才最終勝出的。

由於疫情導致公共活動被取消,週六(4月4日)的這一選舉結果是通過電子郵件對外宣布的。

斯塔默爵士自稱是一名社會主義者,而不是科爾賓主義者,但他誓言會保留科爾賓的關鍵政策,比如在他的一項包括10個要點的計畫中,要將鐵路、郵政和供水國有化,並廢除反工會法律。

這位倫敦Holborn and St Pancras選區議員在下議院、地方以及工會一直不乏支持者,本次勝選可謂順理成章,水到渠成。

進入政界前,他曾擔任皇家檢察署檢察長。在進入科爾賓核心團隊的三年多時間裏,他主要負責工黨的英國退歐政策。

勝選後,他的兩位競爭對手都向他表示祝賀,隆-貝利夫人稱他將成為「傑出的領袖」,而她「將儘其所能使之成為現實」。

南迪表示將「全力支持工黨新領袖應對未來挑戰」。「我們的國家急需新的領導人,今天,這一進程已正式開始。」

「建設性的反對黨」

斯塔默爵士首先要面對的是當前的疫情危機,他已接受邀請,並將在近期與首相和政府頂級科學顧問舉行跨黨派會談,「共同合作」應對危機。

他已經和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蒂(Chris Whitty)和NHS首席執行官史蒂文斯(Simon Stevens)就目前的疫情交換了看法。

斯塔默爵士表示,在這一「獨一無二的時刻」當選,他將與政府進行「建設性地」合作,不會「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但他補充稱:「我們會在關鍵問題上『明察秋毫』,讓人們看到政府的缺失與疏漏;我們會對其提出挑戰,並大聲疾呼。這是因為,在挽救生命、保護國家方面,我們與政府的目標是一致的。」

科爾賓向他的繼任者表示祝賀,並期待與其合作,「讓工黨從新執政,改變我們的國家」。

前工黨領袖米利班德(Ed Miliband)也表示:「在這個危機時刻,他的正直、理念和智慧正是我們國家所急需的。」支持斯塔默爵士參選的工黨議員拉米(David Lammy)更是對選舉結果感到「欣喜若狂」。

隆-貝利的支持者,即將離任的影子財政大臣麥克唐奈(John McDonnell)發出號召:「讓我們團結起來,一起實現我們的社會主義目標」。

在經過一系列的獨立選舉後,斯塔默爵士的支持者最終贏得了工黨執政機構——工黨全國執行委員會(National Executive Committee)的實際控制權。

BBC政治編輯昆斯伯格(Laura Kuenssberg)認為,由於斯塔默爵士的團隊事先沒有料到會大獲全勝,這將使得他更容易管理該黨,並做出他想要的任何改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