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死三八」條例令西方國家覺...

「死三八」條例令西方國家覺醒 評:習近平賭上了中共的命

531

【2020年07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唐寧綜合報道)身处內外交困的中共於7月1日正式實施「港版國安法」,隨即招致各界一片撻伐。美國眾議院周三(2日)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同樣美國聯邦參議院也無異議表決通過這一項嚴格的新法案。英國首相約翰遜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稱,英國政府將為香港300萬符合申請BNO資格人士提供獲得公民身份途徑,並且形容華為是「潛在敵對國家的供應商」。

「港版國安法」在各國譴責聲浪中於7月1號開始生效。美國眾議院周三(2日)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也稱《香港問責法》),法案將對和破壞香港自治負有責任的官員進行業務往來的銀行實施制裁。民主黨聯邦參議員範荷倫(Chris Van Hollen)說,時間緊迫、危急,「我希望川普總統會立刻簽署這項法案」。有評論指,美國參眾兩院推出的問責法案,其嚴厲程度等同要與北京「決裂開戰」。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二表示,國安法的通過顯示「一國兩制」已死,特朗普應考慮所有手段對壓迫香港自由自治的中共官員追究。

香港本土派政治團體「香港眾志」於日前解散,前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3人均為2014年「佔領中環」運動中學生領袖出身,積極為香港民主運動向國際遊說,呼籲制裁中共、保障香港人權和民主、自由。6月30日中共人大通過香港國安法後,3人立刻宣佈退黨,眾志也隨即宣佈解散,香港國安法於當晚11時生效。

章天亮教授評論說,大抓捕在即!習近平賭上了中共的命;香港民眾及國際社會與中共攤牌的時刻迅速到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1日在例行新聞发布會上指責說,該法案第38條可能被用於美國人,這項內容令人发指,是對所有國家的侮辱。【港版國安法】第三十八條指出,不具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針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本法規定的犯罪的,適用本法。

若是真的實施這個惡法,那全世界的人,每一個人,只要你對中共有一點點微詞,那麼無論你住在哪裏,中共都不可能讓你平平安安的活下去!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表示,當【港版國安法】規定淩駕在基本法之上後,那麽基本法規定的司法獨立與人民的各項權利也立即化為烏有。不但如此,即使不是香港永久居民,有上述“罪行”的,也屬於港版國安法制裁的範圍,香港還能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嗎?連民主國家的遊客都不敢駐足,因為他們可能忘記在社群網絡說過什麽話已經落入香港的法網了。

林保華還表示,【港版國安法】羅列的四項罪行真的很難懂。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勢力四大類。我們看到一些中國人,只不過講幾句話,寫幾篇文章,就有能力分裂國家,顛覆政權,難道中共這個政權是豆腐做的嗎?

林保華同時提到,若說『香港已死』實在不過分,然而『港人不死』。這是香港人在今年七一遊行中喊出的話,做出的事。面臨空前未有的白色恐怖,面臨已經實施的港版國安法,香港人仍然沒有畏懼的走出來,雖然警方已經禁止這次(7月1日)的遊行。在水炮各種鎮暴武器以及為國安法而專門成立的秘密警察的鎮壓下,到傍晚時分已經有300多人被捕。但是民眾仍然堅持不散。

英國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中共制定和實施港版國安法,嚴重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英國將擴大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人權利,居留時間由6個月延長至5年,使港人更容易在英國生活、工作和申請公民身分。目前持有BNO護照與符合資格申請BNO的港人約有300萬人。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週四(7月2號),在回答關於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參加英國5G網絡建設的問題時,英國首相對記者說,『我不希望看到國家關鍵的基礎設施存在以任何方式被潛在敵對國家供應商控制的風險』。

台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就此認為,「歐洲人終於要回到美國這邊,西方國家要組建統一戰線,沒有什麽分裂可讓中共來利用的。中共在歐洲的大撒幣是打水漂了。」「以前,中共要西方國家在貿易與人權是二選一,要經濟利益的話就別講什麽人權。現在,歐洲人是兩個都要,沒有交易的空間。這就是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講的,依賴極權專制的民主就不配稱為民主,這樣的立場來靠攏。這算是西方國家的一次大覺醒」。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