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四省部级“老虎”案新進展 ...

四省部级“老虎”案新進展 三人批捕 一人起诉

524

【2019年02月27日讯】4名落马的中共部级老虎日前被进一步处理。他們分別是中共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前副局长吴浈,中共河南省政协前副主席靳绥东,中共北京市前常务副市长、政协副主席李士祥被正式逮捕,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前常委、统战部前部长曾志权被起诉。

吴浈、靳绥东、李士祥被逮捕

中共最高检察院26日消息,吴浈是因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被正式逮捕;靳绥东是因涉嫌受贿罪被正式逮捕;李士祥是因涉嫌受贿罪被正式逮捕。此三人均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吴浈于2018年8月涉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被查后,2019年2月2日被开除中共党籍。

现年60岁的吴浈长期在药监系统任职,2006年9月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后,一直分管药品注册、监管、审核等工作,手握重权,被称为“疫苗沙皇”。

而在吴分管疫苗的十多年间,山西疫苗案、江苏延申、河北福尔狂犬疫苗案、2013年乙肝疫苗案、2016年山东疫苗案等大案频发。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曾分析,吴浈这一路上被“带病提拔”和他多次被举报时的关键靠山,可能都是同一人,很可能就是1986年至1997年任中共江西省长、书记的中共前常委吴官正。而吴官正的发迹升官靠的是追随江泽民卖力镇压法轮功。

现年65岁的河南省政协前副主席靳绥东,于2018年9月18日落马。曾在河南安阳从政13年的靳绥东,历任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

靳绥东喜好书法,不仅在长期主政的安阳市多处留有题字、题词,比如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和殷墟博物馆门前的大石碑,还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安阳市书法协会名誉主席。

中共官方对靳绥东的通报中,指其大肆收钱敛财,对抗审查,破坏选人用人制度,高价出售本人的书法作品,搞权色、钱色交易。

另外,据海外明慧网2018年9月26日报导,靳绥东从2001年1月至2008年担任安阳市长、安阳市委书记期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被非法迫害负有责任,因而被点名。

现年61岁的中共北京市前常务副市长、北京市前政协副主席李士祥,于2018年9月15日落马;2019年2月3日被开除中共党籍,享受的待遇被取消。

李士祥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继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之后落马的第二虎;也是江派高级马仔王安顺接任中共北京市长时的下属搭档。

2006年12月,李士祥接替孙政才出任北京市委秘书长,成为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大秘,而刘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信。

李士祥被指大搞权钱交易,通过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巨额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从中获利;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和职工录用等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

此外,李士祥任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区委书记期间(2003年1月至2006年11月),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于2006年10月6日发出的通告列入追查名单。

曾志权被起诉

中共最高检察院2月26日消息,中共广东省委前常委、统战部前部长曾志权涉嫌受贿一案被起诉。

现年56岁的曾志权被指控:利用担任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厅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

2018年7月11日,任中共广东统战部部长职务仅三个月的曾志权落马。陆媒曾报导,曾志权7月11日上午原本要参加省委常委会议。在会议召开前,他被中纪委工作人员带走。

2019年1月4日,曾志权被双开,成为2019年被双开的“首虎”。

曾志权是中共十八大至今广东落马的第五名省部级高官。这之前落马的均已被判刑:中共广东省委前常委、广州前市委书记万庆良(无期徒刑);中共广东省政协前主席朱明国(死缓);中共广东省前副省长刘志庚(无期徒刑);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前常委、珠海市委前书记李嘉(13年有期徒刑)。(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