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四名新晋上将的前任转入人大...

四名新晋上将的前任转入人大 还有1人疑落马

682
(从左至右)王宁获任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卫平获任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宗岐获任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去年底习近平一次晋升四名上将,四人中三人的前任,王宁等三名上将均在昨天(2月28日)获任人大新职务,但同期被取代的中将张书国并未进入人大,盛传被查。

据中国人大网站昨天(2月28日)发布的消息,王宁获任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卫平获任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宗岐获任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宁原为武警部队司令员,郑卫平原为战略支援部队政委,赵宗岐原为西部战区司令员。目前,武警部队司令为王春宁,战略支援部队政委为李伟,西部战区司令为张旭东。

王宁、郑卫平、赵宗岐都出生于1955年,三人在2015年7月同时晋升上将军(警)衔,并均于2017年10月当选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

按照中共近年惯例,那些退役将领,一般都会转入人大、政协这类闲职机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2月18日,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授出4个上将军衔警衔。此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四名军官警官是: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委员郭普校、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战略支援部队政治委员李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春宁。

四名新晋上将的共同特点在于直到本次晋任典礼新闻曝光,外界才同时得知原本这四职位的旧人已被取代。

四名新晋上将的前任,其中三人即是昨天转任人大职务的王宁、郑卫平、赵宗岐,但还有一人,新任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委员郭普校的前任张书国,去向不明。

张书国生于1960年8月,在此轮被取代的四人当中,是唯一未满65岁届退年龄者。其提前离职,原因不明。

张书国是吉林人,曾长期在中共军队第39集团军任职,2014年任原成都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次年调任原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2015年底,中共军改后,张书国出任政治工作部主任。2017年调任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2008年晋升少将,2016年7月晋升中将,但一直未能晋升上将。

2019年,曾传出张书国被调查的消息。

2019年1月17日香港《明报》称,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近期缺席多场重磅会议,疑“失踪”,可能涉及贪腐而被查。这些会议有1月4日的“全军军事工作会议”,1月11日至13日的“中纪委三中全会”,1月14日的“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等,张书国始终未露面。

《明报》称,张书国被查,可能与已落马和自杀的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有关,据说张书国为获提拔,向张阳行贿数百万人民币。

2019年初,被发现缺席多场重磅会议的时任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疑被带走调查。(图片来源:新唐人合成)

同期还有报导说,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夕,在军队十九大代表选举中,张书国原本已经当选,随后被发现“存在不适宜作为代表的问题”,经中央批准,不再作为十九大代表。最终公布的代表团名单,已不见他的名字。后来的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也没有他的名字。但在2019年9月原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去世后,张书国又出现在悼念名单中。

台媒《上报》刊发国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龚祥生的文章分析认为,张书国在2017年上任至2020年被正式替换为止,未能因占缺而晋升上将,从其过往来看似乎一切不寻常之处皆有迹可循。首先早在2017年时张原本已当选十九大代表却临时被取消,其次于2019年又缺席多场先后召开的全军军事工作会议、中纪委三中全会、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等重要活动,故合理推断,张可能早在去年底这轮上将晋升之前就已落马。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