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斯里兰卡突发8起连环爆 1...

斯里兰卡突发8起连环爆 190人死亡2中国人

379
斯里兰卡突发8起连环爆 190人死亡2中国人(美联社)

【2019年04月21日讯】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8起连环爆炸案,目标锁定教堂,旅馆和景区。最新报导称,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90人,其中包括2名中国游客;另有470人受伤。

斯里兰卡首都可伦坡(哥伦布)以及其他地区21日接连发生了8起的连环炸弹攻击案。共有3座教堂,3间旅馆和2个景区受害。21日是基督徒开始庆祝复活节活动的日子。

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中。斯里兰卡第一电视台报道,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90人。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目前已确认有2名中国人遇难。还有数十名来自美国,英国及荷兰等地的外国人。

在科隆坡德马塔戈达(Dematagoda)居民区发生的第8起爆炸中,有3名警方工作人员死亡。

警方表示,第7起爆炸案发生在可伦坡南郊的代希瓦勒(代希瓦勒)一间旅馆发生爆炸案,造成至少2人丧生。先前6起爆炸锁定3座教堂与3间高档旅馆。

根据斯里兰卡当地媒体新闻第1报导,目前已确认香格里拉酒店袭击是由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扎赫兰·哈希姆(Zahran Hashim)实施,而名为阿布·穆罕默德(Abu Mohammad)的男子对拜蒂克洛教堂进行了炸弹袭击。

美联社引述一名安全官员的说法提到,在斯里兰卡发生的连环爆炸案当中,至少有2起是自杀炸弹攻击。

先前6起爆炸案案,分别发生在可伦坡的圣安东尼教堂,可伦坡以北奈哥波镇(Negombo)的圣塞巴斯提安教堂(St Sebastian’s),东部城市巴帝卡罗亚( Batticaloa)的一座教堂;另外还有3间位于首都可伦坡的饭店,分别为香格里拉(Shangri-La),金斯伯里酒店(Kingsbury Hotel)和肉桂大可伦坡酒店(Cinnamon Grand)。一连串攻击显然经过协调进行。

斯里兰卡国防部表示,从21日晚间开始实行宵禁,宵禁时间将当地从晚间6时到次日清晨6时。至于何时取消宵禁,目前并不清楚。

斯里兰卡总统席瑞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对爆炸案表示震惊,他呼民民众保持冷静。

斯里兰卡政府并已关闭主要社群媒体和简讯通讯。(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