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死海古卷》惊现隐形文字 ...

《死海古卷》惊现隐形文字 震惊世界

495
英国一名科学家近期在死海古卷碎片中,本被视为“无用留白”的空白处发现隐形文字,震撼各界。(撷取自曼彻斯特大学官方网站)

《死海古卷》被誉为20世纪最重要的考古发现,是已知世上最古老希伯来旧约圣经抄本。近日,有英国学者在《死海古卷》碎片上发现有隐形文字,震惊世界。

1947年,一名牧羊童赶羊时,在死海附近的洞穴中无意间发现一份古卷圣经,被称作《死海古卷》(Dead Sea Scrolls)。据史书记载,这些古圣经是在荒山洞穴苦修学道的修士所抄写的,后来又经战祸,这些古卷就被修士们藏于山洞之中,直到今日被发现。

《死海古卷》是目前世界已知最古老的文献,可追溯到公元前200年左右。《死海古卷》有大约3万张残片,大约可以组成825到870部单独的残卷。古卷大部分由兽皮制成,也有纸莎草,还有一张铜制的。书写的墨的原料以碳为主,从右至左,除偶尔有段落缩进外,没有使用标点符号。

《死海古卷》上有隐形文字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在过去数十年间收藏少量《死海古卷》文本碎片,由于其上未存在文字与记号,一直被学界认为是无用的空白纸屑而未受到重视。

近日,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泰勒教授(Joan Taylor)在曼彻斯特大学透过放大镜研究《死海古卷》时,发现空白的纸上有着不寻常之处,她仔细端详后依稀辨认出一个希伯来字母。

泰勒狂喜之下立即采用多光谱成像技术观测古卷纸本,最终发现了4段由碳基墨水书写、希伯来文构成的有意义文本,此外还有格线与细小的手抄痕迹。这一发现震撼世界。

据悉,这些在特定波长光谱下才会被肉眼察觉的文字,与“隐形墨水”概念类似,它是否是撰写者有意隐藏的文字,还是自然褪色的,现在尚不能定论,详细内容将刊登在即将发布的报告中。

《死海古卷》证实对神的预言

《死海古卷》对于《圣经》经文的可信度提供了灼实的证据。尤其以赛亚卷最为难得,它几乎完好无损而且与公元900年以后的近代马所拉文本(Masoretic Text,也常译作马索拉文本或马索拉文献)的各种手稿版本几乎完全相同。它包括圣经最早的著名的文本,如“十诫”等等。

在十九世纪时代兴起了所谓的“神学批评家”,他们与进化论学者一同攻击圣经,认为如《创世纪》等篇章不过是神话而已,甚至被认为是后人伪造的。但《死海古卷》的出现,与现代兴起的“圣经密码”预言的研究,为世人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考空间。

《死海古卷》可以证明今天《旧约》里的弥赛亚预言,是早于耶稣来到人世之前就有的预言。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