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四川陕西洪灾严重 洪水一度...

四川陕西洪灾严重 洪水一度淹至乐山大佛佛脚(视频)

433
洪水淹至乐山大佛佛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四川、陕西近日洪灾严重,四川已有超过10万人受灾。气象部门发布风险预警。官方今天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工作组前往这两地。四川洪水一度淹至乐山大佛佛脚。

中国中央气象台昨天晚间6时发布“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指出从今晚8时至16日晚间8时,甘肃南部、陕西西部、四川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局部地方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

中国防汛预警灯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表示;灾害的应对措施(应急响应)级别同为四级,第一级是最高级别。

中国媒体报导,11日至13日陕西曾有大范围的降雨。预计8月下旬到9月上旬,降雨情况仍将持续。比起往年同期,陕北、关中大部分和陕南大部分的雨量多了1到2成。当地气象局已经警告,需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洪涝及地质灾害。

8月12日,四川省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洪峰通过四川乐山城区段,抵达乐山大佛景区三江汇流处,来势凶猛的洪水导致江水上涨,江水一度淹没了大佛佛脚平台达20公分高,游客也被禁止靠近。

https://twitter.com/mywayne0511/status/1293892770130587650?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293892770130587650%7Ctwgr%5E&ref_url=https%3A%2F%2Ftwitter.com%2Fmywayne0511%2Fstatus%2F1293892770130587650

乐山防汛部门说,这次岷江洪水为10年来首见,也是乐山境内岷江流域2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当天,乐山大佛景区再次发布公告,从即日起暂停开放山下佛脚游览线路等,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乐山大佛建造于公元713年至803年唐代中期,大佛高71米,是世界最高石刻弥勒佛坐像。世人赞誉乐山大佛“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千百年来,乐山大佛一直备受中外游客推崇。 1996年,乐山大佛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历史上,乐山大佛曾数次闭眼流泪显灵,震惊世界。其中,1959~1961的三年大饥荒时期,乐山大佛闭过一次眼。当时,四川饿死的人不计其数。当地人穷,人死了就拿草席一卷扔进江中。而大佛坐落在三江下游,地处三江汇口形成回水处,每天都有成群饿死的尸体顺江而下漂过大佛。据说因浮尸不断飘过,大佛不忍见众生惨状,以致一夜之间突然闭上双眼。官方曾组织专家做了调查,最后仍是不了了之。当年大佛闭眼还保存有照片,照片目前在乐山大佛博物馆内陈列。

网上已有不少人在讨论历年来乐山大佛显灵事件,许多网民认为,汛期尚未结束,乐山大佛都快淹脚踝了,这可能预兆着将有大事发生,网民间相互间提醒做好万全准备。

责任编辑:净心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