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視頻】四川「人为地震」致...

【視頻】四川「人为地震」致2人喪生 千民攻克政府大樓

346

【2019年02月25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四川自貢市榮縣北京時間今日下午13點15分發生4.9級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

據中共官媒報導,造成兩民眾死亡的原因,是地震發生時兩人剛好在高山鎮的街道上行走,遇到一棟樓房三樓的護欄掉落砸到他們所致。

但據美國媒體自由亞洲報導,當地不僅只發生這一次地震,近年來小地震就一直不斷,在這次地震發生前的兩天來,已經發生過3次4級以上的地震。

報道稱,當地居民質疑是中石油開採頁岩氣導致“人為地震”,昨日觸發千名民眾上街抗議,更一度包圍縣政府大樓。

榮縣當地網民「李松」將千民攻克政府大樓的視頻上傳到YouTube,從側面證實了自由亞洲的說詞。

李松認為,地震是人為造成的,是當地政府與企業為了利益 ,不顧老百姓死活,強行開採家鄉的頁岩氣造成。

在李鬆上傳的視頻下面有當地網民跟貼進一步說明情況。

當地網民「wanglin1943」跟貼表示,地震誘因中石油在四川榮縣高山鎮開採頁岩氣導致的。 2月24日凌晨5點多,榮縣發生4.7級地震,鄰縣威遠等縣城的居民也感受震感強烈,很多人都從睡夢中被地震搖醒。 2月25日,又發生強烈地震,威遠榮縣的很多房屋現了裂縫,嚴重的垮塌,砸死人,砸死好幾個人,光是高山鎮正安鄉街道都砸死兩個人。共產黨的媒體報導,一共死了兩個。今天榮縣的官員剛開講話,暫停榮縣範圍內的頁岩氣開採。

wanglin1943還表示,由於西南地區頁岩氣儲量巨大,共產黨為了賺錢什麼事情都幹。自從2018年8月中石油開採頁岩氣後,榮縣就地震頻發,這跟中石油有必然的聯繫。

他說,你要知道這些小地方的老百姓都很能忍的,從昨天開始,地震太猛了,老百姓都忍無可忍了。昨天(02月24日)榮縣的老百姓被迫只能上街請願,榮縣政府的人出面搪塞,這是發改委批准的項目,我們政府管不了,只能往上級反映。結果頁岩氣的開採還是繼續。當地官員搞這種拖延戰術,並且昨天還抓了大概十個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