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间谍?泄露军事秘密?四川副...

间谍?泄露军事秘密?四川副省长突被抓 原因成谜

1912

【2019年04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今天港媒爆料说,中共四川副省长彭宇行自上周起接受中共内部调查,原因却很可能并非直接的经济问题。

香港《南华早报》自一名知情人士处获悉,彭宇行已被带走接受调查。另一消息源则证实,彭宇行的确没有出席本周二(4月23日)由中共四川省长尹力主持的反腐会议,次日官媒《四川日报》相关报道列名其他六个副省长,独独没有彭宇行。

至于彭宇行被带走的原因,一个在四川省政法系高层任职的消息人士告诉该报:“和李成云类似。”

原中共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曾在2011年被免职,据说是因为涉及“双料女间谍”案。

该女子曾是李成云的同事,后辞职出国,回国后与李保持亲密关系。她自称经商,实际至少为两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中共反间谍机构将其抓捕,李成云也随之事发。这一消息国内媒体都曾报道。

不过,李成云被指是“政法王”周永康的“四川帮”成员,所以被免职2个月后就复出,担任中共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成云后在习近平打“虎”潮中落马,于2017年5月被以受贿罪判处10年监禁。

彭宇行如果也卷入国安丑闻,可能与他分管的工作有关。作为副省长,他主管的领域包括工业经济、科学技术、国有资产、应急管理、国防科工、通信等。

现年56岁的彭宇行是四川本土官员。

他曾留学法国居里大学,于1993年至2001年间,在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担任副所长、所长等职务;2001年至2009年间,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任副院长、院长。

这正逢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主管高技术研究时期。江绵恒不仅借信息航天等高科技产业帮助父亲维持统治并大发横财,而且从这一系统内发掘不少乐于“陪太子读书”的“骨干”。从官媒中,也能看到不少彭宇行与江绵恒共同出席活动、彭宇行陪同江绵恒视察的报道。

彭宇行2009年离开中科院,出任四川科技厅中共党组书记,后历任中共四川内江市委书记、四川绵阳市委书记、绵阳科技城中共党工委书记等。

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绵阳的任职经历。该市是国防工业的重要研究和生产基地,驻有10多所大学和18个国防研究机构,其中包括两个国家级军事研究机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前者是中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后者建有亚洲最大规模的风洞,用于军用飞机的研发。

如果彭宇行涉及间谍行为,也可能与他在绵阳的任职有关。

他于2017年9月起担任中共四川省副省长。目前该省官网的副省长列表中,仍有彭宇行的名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