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四川发布和尚升副厅级领导职...

四川发布和尚升副厅级领导职务公示引质疑

367
中共持续加强对宗教的控制,早前网络惊现僧人宣誓入党视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近年加强对宗教的控制,“紧跟党的领导”就可以封为厅级和尚,厅级主教,而不服从就是非法宗教。昨天(18日)四川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甘孜州藏传佛教色须寺的僧人,同四川眉山市纪委书记等同在“拟任副厅级领导职务”名单中,引发质疑。

1月18日,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公示说,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任职管理办法”等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干部选好选准,故将张道平等人拟任职情况公示。

公示名单包括省委副秘书长张道平、眉山市纪委书记张力等17人。名单显示其中一人名单:“图布丹.确吉坚赞,男,藏族,活佛,1966年7月生,现任甘孜州佛教协会驻会常务副会长、石渠县政协副主席、石渠县色须寺寺管会主任。拟任副厅级领导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石渠县色须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在甘孜州石渠县瓦土乡。清乾隆二十五年(1760年)创建。

对于,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1月19日报导称,与这则消息形成对比的是,近日道教著名圣地武当山1月15日被公安扫荡,100多处“道教”重地被公安强行闯入搜查,有多人被短暂拘留,有6处道教重地被公安视为“非法宗教活动场所”要被强行关闭。

公安声称,“道教”活动场所必须得到政府宗教部门的批准并发出许可证,没有获得许可证的道教场所,就是“非法宗教活动场所”。

报导认为,这是续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之后,中共将“道教”也划分为“合法宗教”同“非法宗教”,进行道教的活动,必须要得到中国政府宗教部门的批准并发出书面许可证。

报导说,从这些都可以看到中国加强对宗教控制的两种主要手法,“紧跟党的领导”就可以封为厅级和尚,厅级主教,而不服从党的,就是非法宗教。

报导还指,厅级和尚,厅级主教当然有极多优惠,比如有病之后,可以住进只有厅级干部才有的高干病房,许多方面都“高人一等”。

中共建政后大力宣扬无神论,不但大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还从内部渗透中国传统宗教,宗教实际上已变成中共官场,各级都有党的“书记”,并且由属于直接是政府部门的宗教局领导。1952年成立的中共佛教协会与1957年成立的中共道教协会,在其发起书中都明确表示要“在人民政府领导下”,实际上就是在“无神论”的共产党领导之下。

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号称“定于一尊”后,全国各地中共官场掀起一片歌功颂德风气,宗教界亦不例外。现任中共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当时公开宣称十九大报告是“佛经”,自己已手抄了3遍,还要抄10遍,并要佛教徒跟他学。

2020年11月6日,中国西安大慈恩寺组织和尚学习中共五中全会公报。大慈恩寺方丈增勤大和尚在会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两个维护”,云云。引发网友嘲讽。

外界认为,中共从本质上摧毁了人们对宗教的信仰。中共一直把宗教作为它的政治力量来运作。无论是佛教还是道教,都只是其一个政治工具,一个行政单位。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