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数十万人伦敦大游行 反对英...

数十万人伦敦大游行 反对英国脱欧

601
于3月23日在伦敦议会广场参加集会的民众(People's Vote 网站图片)

【2019年03月23日讯】周六(3月23日),数十万人在伦敦游行,反对英国脱欧,要求再次举行全民公投。组织者表示,这可能是截至目前为止英国最大的脱欧抗议活动。

周六,数十万抗议群众自伦敦市中心出发,举着横幅参加游行,横幅上写着“最好的交易不是英国脱欧”以及“我们要求全民公投”等标语。

来自距离伦敦车程约2.5小时的布里斯托尔市(Bristol)59岁的加里斯‧瑞(Gareth Rae)先生告诉路透社,“如果这是一个完善管理的程序,政府做出明智的决定,我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是现在完全是陷入混乱的局面。”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这个国家都将会被分裂,更糟糕的是,这个分裂是起因于撒谎。”他说。

2016年6月,英国全民公投决定脱离欧盟,2017年3月29日,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依“欧洲联盟基本条约”第五十条启动脱欧程序,并定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离开欧盟。

然而,英国议会两次拒绝首相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向欧盟提出推迟到6月底脱欧的请求。3月21日,欧盟27国领导人有条件同意两个延迟脱欧期限选项。

其中之一是英国议会如果在3月底前表决通过脱欧协议,可以推迟到5月22日退场。

另一个选项是英国议会若仍然拒绝脱欧协议,首相梅可以再次请求推迟脱欧,但是条件是英国必须参加5月底举行的欧洲议会全面改选,如果英国依其规定在4月12日前决定不参加改选,就要立即无协议脱欧。

经过三年的辩论,英国到现在仍无法确定如何脱欧以及脱欧的时间,甚至是要不要脱欧。大多数政治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英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面临的最重要的战略决策。

面临上任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的首相梅于22日暗示,她可能不会在下周将被英国议会拒绝两次的脱欧协议再次送进国会。

游行队伍在周六中午时分来到海德公园(Hyde Park)旁的大理石拱门(Marble Arch)举行“为人民游行”(Put it to the people march)集会,然后继续走到唐宁街的首相办公室,游行终点在议会大厦。

游行组织者表示,这次参加人数应该超过去年10月的反对脱欧游行,当时的参加群众人数超过70万。

现年18岁的菲比‧帕尔(Phoebe Poole)在游行队伍中拿着“永不放弃欧盟”的标语。在2016年的公投中,她因为年龄太小,无法投票。

“我们今天来到这里,是因为我们觉得我们的未来已经被偷走了。我们这一代人将被迫承受这场灾难的后果。”菲比告诉路透社。

“这将使得我们找工作变得更加困难,很多大公司都离开了。我担心未来。”她补充说。

虽然首相梅说她站在民众这一方,但是抗议者手持的一张标语牌上写着:“你不代表我们,特蕾莎。”

许多人都是在周五深夜搭乘大巴连夜赶到伦敦,总计200辆大巴来自英国各地。(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