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睡前2颗它 8周改善睡...

睡前2颗它 8周改善睡眠!

351
牛番茄(pixabay)

牛番茄就是阳光番茄。引进自荷兰,牛番茄肉质肥厚,汁液较少,可以生吃或入菜,蔬果两用。阳光番茄在充足的阳光下,果实会完全转成鲜红色,果肉营养甜美,富含番茄红素,具抗氧化效果,欧美人士习惯拿来炖煮牛肉而得名。

睡不着不妨吃颗牛番茄!据华视报道:台北医学大学研究团队利用牛番茄做实验,每天睡前2小时吃250公克,约2颗牛番茄,连吃8周可有效改善睡眠品质!原来牛番茄富含褪黑激素,可改善睡眠,比只吃蔬菜的妇女高出10倍,尤其对停经后的妇女来说更有效!

躺在床上翻来翻去就是睡不着,尤其更年期妇女,因为荷尔蒙减少更容易失眠,失眠风险比停经前高3.4倍,不过台北医学大学研究团队发现,睡前吃牛番茄可以帮助入睡。

阳光番茄(pixabay)

北医大找了36名女性做了8周的试验,一组在睡前2小时,吃250公颗约两颗的牛番茄,结果8周后吃牛番茄的20人,体重虽没有明显变化,但尿液中的褪黑激素浓度,高出其他人10倍,且睡眠品质也大幅改善,这项成果也已发表在国际知名营养学期刊,尤其停经后的妇女,体内褪黑激素明显减少,睡前吃几颗牛番茄也许能好好入睡。

阳光番茄(pixabay)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