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英国手機用戶可用短信轉換服...

英国手機用戶可用短信轉換服務商

211
Three:客戶獲得5G服務無額外費用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劉羽歡編譯報導】根據已生效的新規則,手機用戶現在使用免費短信就能切換移動服務提供商。

目前,手機用戶若想切換到新的移動服務提供商,必須給當前的移動服務公司打電話。如果用戶想保持現有的電話號碼,當前的提供商還需要提供PAC授權碼,客戶要將這個授權碼提供給新的服務提供商。

但規管機構Ofcom表示,必須給提供商打電話,這可能就是阻止人們切換提供商的主要因素之一,在和提供商的交談過程中,客戶經常會發現,現有的提供商總是在說服自己不要切換,要留下來。

Ofcom表示,短信切換流程將使人們更快更容易地離開正在使用的移動公司,還可以讓客戶控制與移動公司的聯絡程度。

發送免費短信後,客戶應在一個工作日內切換。但是,如果您在通知期之前離開現有合同,可能會產生提前終止費。

Ofcom的消費者組織總監Lindsey Fussell告訴BBC,這些變化旨在解決阻止人們離開移動服務提供商的問題,這些包括在重疊期間同時支付舊服務和新服務。

Lindsey Fussell 說:“轉換真的從未如此簡單。”Fussell女士補充說,如果移動服務提供商不遵守新規則,他們將會受到調查甚至罰款。

去年11月,Ofcom對Virgin和EE處以1,330萬英鎊罰款,這兩家公司對提前退出寬帶和電話合同的客戶多收了費用。Fussell女士說,“如果必要,我們會毫不猶豫地再罰款。”

如何用短信切換移動服務提供商

第一步:想要切換提供商,並保留現有電話號碼的用戶,可以向65075的號碼發送短信“PAC”,啓動切換過程。

第二步:現有的提供商將在一分鐘內通過短信文本回复。

第三步:提供商會發送切換代碼(PAC),該代碼有效期為30天。

第四步:提供商的回復還必須包含以下重要信息:有關任何提前終止產生的費用或按需付費的賬戶餘額。

第五步:然後客戶將代碼提供給新提供商,新提供商必須在一個工作日內完成交換。

第六步:雖然大多數人切換時想保留手機號,但大約1/6的人不會這樣做。這類客戶可以向75075號碼發送“STAC”,請求“服務終止授權代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