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3月1日起 英国的火车票价...

3月1日起 英国的火车票价格将上涨

640
英国铁路票价 英国 英国铁路 疫情 新冠病毒 铁路票价
受疫情影响,英国铁路票价上涨最高上限为2.6%。(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从3月1日(星期一)开始,英格兰威尔士的铁路票价将上涨2.6%。苏格兰境内的票价最高将上涨1.6%,与去年7月的零售价格指数(RPI)的数字保持一致,部分票价的最高上限仅为0.6%。

政府发言人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由于采取了一系列的限制措施,公共交通的客流量暴跌,铁路部门的公共支出过高,收入却严重下降,损失惨重。英国卫报报导,为了支撑铁路服务,铁路票价涨幅比通货膨胀高出1%。

尽管铁路部门采取打折等多种办法,吸引旅客重返铁路,但价格上涨,是旅客考虑是否乘坐铁路出行的重要原因之一。

政府官员表示,运输部将年度票价上涨推迟了两个月,允许季票持有人还能以较低的价格续签。

现在火车上的乘客人数约为正常水平的14%,这主要是由于冠状病毒的旅行限制所致。

在适当时候,政府将制定进一步计划,为通勤者提供更适合、更灵活的机票。今年将要求所有铁路运营商采取某种形式的灵活季票,以使每星期只工作几天的常规通勤者负担得起旅程的费用。

自2013年以来,这是政府首次将价格提高的幅度高于零售价格指数的通货膨胀率。这一政策一出台,一些乘客可能会立即受到影响。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英国首相约翰逊公布英格兰解封四步计划
英国正式立法抵制“活摘”人体器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