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相賦予英格蘭地方政府新的...

首相賦予英格蘭地方政府新的“封城”權利

359
英首相約翰遜7月18日宣布當地政府可以決定封鎖當地(圖片:AP)

【2020年07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编译)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鲍里斯·约翰逊)在周五(7月17日)的唐宁街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賦予英格兰地方政府在应对當地疫情爆发时的新權利:如可以关闭商店,取消活动和限制场所公共场所的使用。他说:“我们必须对当地的疫情采取本地的行动,这是正确的-封锁某个地区的城市对阻止制另一地区的(疫情)爆发是没有意義的”。

约翰逊首相表示,议员们随后将获得更明确的指示,如“是关闭该地区的所有场所还是一些类型的场所”,以及是否建议特定区域的居民呆在家中的决定。

约翰逊首相说,这些额外的权力将使地方政府可以“对當地疫情爆發作出迅速反应”,他称为“闪电封锁”。政府的指导意见是,此举“显著”加强了当地政府的权力,因此应“谨慎”使用。

地方政府协会(LGA)主席詹姆斯·杰米森(James Jamieson)代表英格兰地方政府的领导人对这一政策表示欢迎。

利物浦市市长史蒂夫·罗瑟兰(Steve Rotheram)表示详细的数据,例如每天通报有症状的人数,可以使地方政府确保在正确的时间向正确的人群传达正确的信息。我们也可能利用一些足球运动员来传达如不要外出或外出時戴上口罩或面罩等信息。”

运输部长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 )在BBC第四电台的“今日节目”(Today programme)中表示政府应该每天向本地提供更新数据,但由于《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的规定,数据共享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一直在努力整合各種协议,使数据共享發揮更大的作用。”

這項地方政府新的权利,是英国首相试图使英格兰逐步解封并在圣诞节前恢复“正常”的规划中的一部分。

约翰逊首相说,他“真诚的希望”能在11月对目前的限制措施进行审查,并可能在圣诞节之前取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