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開門首日政府補發工資 ...

美國開門首日政府補發工資 邊境牆合作不樂觀

152

【2019年01月29日訊】週一,美國聯邦政府恢復正常運作。同時,21天的兩黨就邊境安全議題的協商已經開始,國會是否能拿出總統川普(特朗普)能接受的方案,專家表示不樂觀。

1月28日,聯邦雇員重新回到工作崗位。白宮稱,從今天起補發因政府關門拖欠的工資。

上週五(1月25日),川普總統簽署法案,恢復政府運作三星期,來換取兩黨議員就邊境問題的協商。

白宮策略溝通主任 Mercedes Schlapp:「過去幾個星期我們看到他們(民主黨人)不願意協商。總統的努力為協商做好了鋪墊,如果不成,他會用其他方式撥款建牆。」

目前由8名共和黨議員與9名民主黨議員組成的委員會,正在起草一份邊境安全的長期方案。不過川普在周日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他對達成協議不樂觀。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截至目前在關門問題上,民主黨人在政治上獲利,他們知道自己有牌可打,不太願意向川普做出讓步,因為目前政府已恢復運作,大部分人將關門的責任算在川普身上。」

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alvaney)同日對媒體表示,總統雖然不願意、但並不懼怕政府再次關門或者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來保護邊境和國家安全。

專家認為,雖然目前存在總統因建造邊境牆而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是否符合憲法的討論,但從政治層面來看,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比再次關閉政府對川普而言是更好的選擇。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我懷疑如果政府再次關門,後果很可能與這次一樣,民主黨人獲利、川普成為被指責的對象。建牆本身很受歡迎,問題是大部分人不希望川普通過關閉政府而實現建牆目標,所以如果政府保持運作,他又能建成邊境牆, 他就贏了。雖然會有挑戰,但我認為最終國家緊急狀態會被確認是合法的。」

此次延續35天的政府關門是美國史上最長的。不過《華爾街日報》和 NBC的一項截止於1月23日、為期4天的民意調查顯示,有43%的受訪者支持川普,這一結果與政府關門前的一次調查相同,表明川普的基本盤依然穩定。

民眾Robert Baxter:「希望川普能夠堅持,邊境牆得以建造。我生活在亞利桑那州,那裡有很多非法移民進入。我百分百支持川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