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受李斯特菌感染食物導致三人...

受李斯特菌感染食物導致三人死亡

149
英国皇家医院在抢救病人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李一帆編譯報導】衛生官員6月7日證實,食用受到李斯特菌污染的三明治已導致三名NHS患者死亡,還有三名患者因同樣原因受到感染。

一項調查顯示,這種三明治不僅在市場上公開銷售,也向全英43家NHS機構定點供應,還可能已銷售給某些體育場館、企業或大學。三名死者中的兩名來自曼徹斯特皇家醫院,另一名來自利物浦的安特里醫院。

英國公共衛生部(PHE)稱,在另外幾家醫院也有患者出現了類似症狀,第一個病例出現在4月25日,最後一個是在5月15日。

 

被感染的三明治

 

衛生官員表示,來自供應商North Country Cooked Meats的肉類經檢測呈李斯特菌陽性,該公司已自願停產。該公司向製作三明治的食品加工廠Good Food Chain供應肉類。事發後,所有預先包裝好的三明治和沙拉都已下架。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有更多人受到感染,因為這種病毒的潛伏期長達70天。雷丁大學(Reading University)食品微生物學副教授Kimon Andreas Karatzas博士說:「因公司已停產,希望這能阻止病情的傳播。不過,由於潛伏期相對較長,今後可能還會出現更多病例。」

在產品召回後,英格蘭公共衛生部和蘇格蘭健康保護署分別致函各自的NHS信託基金和董事會,以確保它們遵守相關食品儲存和處理規程,並提供臨床指導。

 

「對公眾的風險很低」

 

英國公共衛生部國家感染局副局長Nick Phin博士說:「我們的心情與死者的家屬同樣沈重。事發後,我們和食物標準局(FSA)及地方當局相互配合,迅速找到了事發原因,並採取措施降低公眾健康風險。

到目前為止,在醫療保健機構外還沒有發現相關病例,該事件對公眾的風險很低。」

 

後果嚴重

 

孕婦和免疫系統較弱者感染李斯特菌後會導致嚴重後果。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專家Brendan Wren教授稱:「感染李斯特菌可導致胃腸甚至炎腦膜炎,在極少數情況下,會導致患者死亡。孕婦也會將這種病菌傳染給未出生的孩子。李斯特菌可在冷藏溫度下存活,就是說,可在食品加工設備和食物鏈中存活。」

 

「優質產品」

 

Good Food Chain在公司網站上宣稱:「能為醫療保健患者帶來革命性的三明治讓我們感到非常自豪。

我們的產品新鮮、美味、富有營養,我們的使命就是為您提供物超所值的產品。我們的獨特設計使您在病床上就可享用咖啡店風味的三明治…我們所有的產品都是在安全環境下精心製作的—就像在您自己的廚房裡做的那樣。」

 

感染李斯特菌的徵兆

 

李斯特菌病是由李斯特菌引起的一種感染,罕有發生。它往往是無害的,但對孕婦和免疫力較弱的人危害極大,甚至會危及生命。該病主要是通過食用受污染的食物傳播。未經高溫處理的牛奶、各類乳製品及冷藏的即食食品都可能滋生此種病菌。

李斯特菌病具有傳染性,與農場動物密切接觸也會受到感染。感染症狀與流感相似,這包括:高燒、肌肉酸痛、畏寒、腹瀉等,如果您懷疑自己或家人受到感染,請立即尋求醫療幫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