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受贿2487万 中共书协前...

受贿2487万 中共书协前副主席赵长青囚12年半

400
赵长青出庭受审。(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书法家协会前分党组书记、前副主席赵长青涉受贿2,487万(人民币,下同),案件周一(30日)在山东省德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赵因犯受贿罪,判囚12年半,罚款240万元。

据中共官媒报导,法院通告称,赵长青于2006年至去年,利用担任中共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中共书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获批中共书协会员、当选中共书协理事、协调工程项目合作等方面牟取利益,直接或通过他人收受12名相关人员财物。

赵长青被以受贿罪判刑12年半,罚款240万元。

资料显示,现年67岁的赵是辽宁锦州义县人,自1970年12月参加工作,曾担任黑龙江团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务,并在2018年6月退休。

去年10月28日,赵长青被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由两个部门对其进行查处: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进行纪律审查;山东省监委进行监察调查。

《财新网》称,这种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分开进行的情况在此前的落马官员中较为罕见。

陆媒报导说,赵长青盘踞中国书法家协会领导层10年,早在2015年就曾有人实名发文举报赵长青,称其把自己包装成一流书法家,并列举其借助书协平台贪污腐败的十条敛财渠道。

一名南方某省书法家协会领导透露,书法业内有观点认为赵长青的书法造诣一般,但因为赵本人的影响力,很多展览也确实会主动邀请赵的作品参展。

另有一名书法收藏业内人士介绍,早年赵长青的手书条幅几千元人民币一幅,赵在书协领导任内时期,其作品价格有所上升,对联、镜心作品最高到5、6万元左右,多由各画廊、艺术机构持有。

近年来被查处的“官员书法家”并不在少数。2019年3月,另一名浸淫书法领域的官员落马——中共国家质检总局前副局长魏传忠,当时他已退休5年。魏传忠同时也是中共书协会员。

公开信息显示,赵长青和魏传忠至少在书法领域里有交集。2012年魏传忠举办书法作品展,还出版了几本作品集,当时赵长青作为中共书协驻会副主席做过“名家点评”;两人还一起参加过不少与书法相关的活动。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