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次受访大纪元 蓬佩奥指中...

首次受访大纪元 蓬佩奥指中共已渗透美国

284
2020年12月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亚特兰大接受采访。(AP/John Bazemore)

【希望之声2021年1月5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1月4日(周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第一次接受了英文大纪元的采访。他表示,中共现在已经渗透了美国。美国过去的政权对中共存有幻想,而川普(特朗普)总统开始转变政策,带领美国人走回传统,与世界各地民主国家和自由市场经济体建立联盟,制止中共的威胁。

蓬佩奥在受访时描述了自己在担任国会议员的六年里,以及任职川普政府团队的四年中,跟中共打交道的经验。他说,中共一次又一次违背自己的承诺,而且不断的渗透美国的民间组织。因此他得出结论,中共说出的任何话不能相信。

中共已进入美国大门内

蓬佩奥:“如果相信中共的某些成员会以公平和互惠的基础与世界交往,就完全错误了。中共已经渗透美国,它进到了美国大门之内。”

他说:“中共已来到美国。而川普政府已在各方面展开行动,将船转向正确的方向,使美国再一次做正确的事,并保护自身免受中国的共产主义的侵害……现在就看我们怎么做了。”

蓬佩奥还谈到:“我会让情报单位完成他们的工作,并适时地发布报告。但是美国人民应该要知道,我曾经在威斯康辛州提过,中共就在我们的身边。它(中共)在我们的学校工作,它(中共)在我们社团和组织里工作。它(中共)批著民间组织的外衣,实际上,这些机构都是中共收集情报工作的一部分。选举方面也当然是如此。”

人们误信中共

蓬佩奥还提到,为什么美国在经过了这么久之后,才开始制裁迫害信仰团体法轮功的中共。他说:“你可追溯回天安门广场,我们都已经知道这个政权(的邪恶)。而且坦白讲,全世界爱好自由的人们都从历史上了解了独裁政权的特性。但是我们还是在忽略它。”

蓬佩奥解释说,(世界)无视中共严重侵犯人权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相信,如果美国从事公平和互惠的贸易与参与,情况将会得到改善,但是,现实表明,这个想法显然是个“贯穿始终的错误”。

他说川普总统从一开始就理解该接触政策的失败,所以他从根本上改变了美国的立场,而不仅仅让美国改变了对中共的看法,而且改变了整个西方对中共的态度。他说:“甚至你看到欧洲、澳大利亚和东南亚,他们也都知道,他们知道中国共产党绝不干好事。”

蓬佩奥说,尽管持不同政见者正在发出关于中共的不法行为的警告,但美国被卷入了非常严重的反恐行动,将焦点从中共那里转走了。

他还表示,中共一次又一次地违背承诺。不只是(违背)对美国的承诺、(违背)对世界的承诺、(违背)对香港和中国大陆人民的承诺,中国共产党还承诺,如果有病毒问题,它会披露,也没能兑现。“有举不完的例子。”

保护宗教自由

蓬佩奥解释了为什么他比其他任何国务卿都更加关注宗教自由。他说,“这是每个文明的中心,因为人类因其人性而具有传统的尊严。如果弄错了那件事,那么坏事就会随之而来。”

蓬佩奥说,在川普的领导下,他们不仅关注中国尤其关注中共方面对宗教自由的迫害。“我们已经看到它是如何对待自己西部的维吾尔人了;我们也已经看到它对藏人所做的一切。现在,我们看到它对其他少数民族,包括蒙古和中国北部的人民也做同样的事情。然后是整个国家的基督徒。”

他说:“这些是对人的尊严的根本侮辱,是专制政权的标志,习近平总书记也不例外。他知道,为了维持统治能力,他必须扩大力量和控制力,所以他就排挤了宗教自由给世界上每个人赋予的重要空间。”

蓬佩奥还说,川普政府已尽最大努力阐明中共的这些违法行为,并坚信:“世界将继续保持住这个节奏,要求中共允许人们行使神赋予人的信仰自由,而不是遵从它(中共)的信仰。”

中共不等于中国

蓬佩奥解释了为什么他强调中共与中国人民之间的明显区别。他解释说,在那里生活的人民是好的,但可悲的是“在专制政权下推波助澜”。

蓬佩奥说:“生活在世界各地、包括美利坚合众国的中国人,我们要向他们致敬,我们对他们表示敬佩。我们希望他们也将加入呼吁,改变这一政权在国际活动中的行为方式。”

蓬佩奥澄清说,现在全世界的人们都更加清楚地看到,中共根本不干好事。“而且我确信,中共正在受到压力是真实的。而这不仅因为各国领导人这样要求它,而是因为全世界人民都可以看到它,所以中共的真实面目已经暴露出来了。”

他说,与中国进行公平贸易或在美国有中国学生不是问题,只要他们不违反会损害美国安全或自由的规定就没问题。

神赋予的权利不可被剥夺

蓬佩奥还谈到了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的重要性。他解释说,这是与重新建立美国的思想联系在一起的。美国固有的和自然的上帝赋予的权利,这些权利是提供给人类并由开国元勋认可的,而不是由人创造的。

蓬佩奥说:“这使我们想起了美国的伟大之处、美国创始人的智慧和能力,以及为什么这对我们国家取得成功如此重要”,蓬佩奥说,“我想让美国恢复这一传统。”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