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次评论习近平 拜登谈中美...

首次评论习近平 拜登谈中美未来关系走向

564
2月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国务院发布演说(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7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编译)在2月7日(周日)播放的访谈中,美国总统拜登首次对习近平进行了公开评论,并表示,他预计中美未来将是高度的竞争关系,但“不会卷入战争”。

拜登告诉CBS,“(中美)有很多话题要谈论,有很多话题要讨论”,不过,他到现在为止没有与习近平进行对话。

“我们还没有机会与他(习近平)交谈。没有理由不给他打电话”,拜登说,“他非常聪明。他很坚强。但不是说我批评他,只是阐述事实——他在骨子里没有民主意识。”

自上个月下旬以来,美中关系的政策已经受到多次考验—从对待中美之间关税的态度到对待缅甸军变的不同态度上,都对拜登政府的对中政策进行了初步测试。

拜登说,中美两国没有必要陷入战争,但是在未来仍然将有高度的竞争关系,可能发生经贸碰撞。

“我一直告诉中方国家主席习近平,我们不需要发生冲突”,拜登说,“会有高度的竞争。我不会用他们知道的方式来做”,他说,美方将“走国际规则的道路”。

拜登也谈论了习近平的良好关系,他说,在他担任副主席期间,他与习近平在一起的时间比大多数世界领导人都要多。

“当我担任副总统时,我与他进行了24、25小时的私人会议”,拜登谈到,“和他一起旅行了17,000英里。我非常了解他。”

就拜登政府面对的挑战,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在“面对国家”节目上评论说,中(共)国将成为拜登面临的最大国际挑战之一。

格雷厄姆说:“他将在这里遇到三个问题:对伊朗的态度与川普不同,对中国的态度与川普不同,以及如何改变川普的移民政策而又不造成边界冲突”,“我会警告拜登总统,因为川普这样做并不意味着做法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