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师资短缺 荷兰小学生或上四...

师资短缺 荷兰小学生或上四天课

370
由于教职人员的缺乏,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小学正在考虑只授课四天(pixabay)

根据荷兰媒体Trouw报导,由于教职人员的缺乏,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小学正在考虑只授课四天,但这一提议是否得到学校监督员的认可还不清楚。

这一提议是为了应对日渐严重的荷兰中小学教育师资力量短缺。虽然孩子们还会在学校度过完整的一个星期,但是教师们只授课四天,而另外的一天学校将会为孩子们提供其它的活动。

荷兰小学学校协会(BBO)的工作人员赛辛(Lieke Thesingh)对媒体说:“这样做最大的优点是减少了教师的工作量,从而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检查作业和备课。”

荷兰教育部部长斯洛布(Arie Slob)已要求各个学校提出该校解决师资短缺的方案。例如,阿姆斯特丹目前需要384名全职教师,而本学年开始时的教师数量仅为280名。

在高等职业教育(HBO)大学协会负责教师培训的梅杰尔(Nienke Meijer)对媒体表示:“阿姆斯特丹的学校正在努力发挥创造力,设计一些着重于技术领域或个人发展方面的活动,以供在第5天让孩子们参加。这个想法很好。”

经过一年的纠纷与不定期的罢工活动,教师工会和学校于2019年12月初就小学教师和辅助人员的薪资和条件达成了协议。该协议于2020年1月1日生效。协议规定为员工加薪4.5%,并一次性支付月薪的33%及奖金€875。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