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十一」將至 北京進入「臨...

「十一」將至 北京進入「臨戰」狀態 連鳥都不准飛

763

【2019年09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中共建政70周年國殤日將至,離「十一」閱兵僅剩一周。不僅北京嚴陣以待,進入嚴密管控,連全國其他地區也都相繼進入「臨戰」狀態。

法廣網報道, 21號到23號,中共為進行第三次全流程閱兵演練,幾乎將北京二環道路封鎖起來,民生亦受到影響,醫院許出不許進。

這是北京爲了下周二的大閱兵及「慶典」活動舉行的最後一次演練,流程完全模擬正式活動。北京包括積水潭醫院、協和醫院等許多大型醫院都接到命令,病人只許出不許進,非緊急大型手術一律停止。至下周一,更會中斷向民居供應煤氣,市民在家中煮食也被禁止。

法廣21號報導說,北京有小區居民接到派出所的最新通知:9月30號晚8點開始,小區內停止燃氣供應直到「十一慶典」結束。10月1號早8點,全體居民到樓下集合,「慶典」結束才能回家。

8樓以上臨長安街的窗戶需貼反光貼,而住戶們全部在10月1日當天一早「被出遊」,直到活動結束才准回家,若有行動不便者,警察會「陪着」一起在家。

據報道,北京早已進入嚴管狀態,從8月下旬開始,北京周邊地區,以及京津冀地區,很多工業企業就已停產減排,北京城區更不准許貨車通行;交通、郵件要接受三層安檢,上訪人士禁入北京,異見者則「被旅行」,甚至天空淨空連飛鳥都不准飛,而長安大街周邊酒店也在特定時間內,禁止出入,旅客怨聲不斷,緊急找新的投宿酒店;水果刀、菜刀等刀具都已全面下架不准賣。

北京市民、維權人士張先生說,當局現在緊張的有些神經質,勞民傷財已經上了一個新台階:「太失常了,出行都困難,它到處給你設障礙,現在我們這種人,我告訴你,他們老尾隨我,這什麼事兒啊,多的時候30多個人,他們就是共匪,不是別的,欺壓人民。我給你說它們快完了。」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說,他兩個月前已經被封鎖在家裡,9月21號被趕出北京了,要到「十一慶典」結束才能回家:「像這種政治類慶典,跟每年的兩會一樣,它形成了一種高壓的套路,像我們這種類型的公民,完全沒有任何自由,要不然在家裡面軟禁,要不然就是異地管控,去其他的省市區。在管控期間你等於在監獄嘛。」

這種「臨戰」狀態不止在北京,自9月初已經全國各省全面戒備,繼山西國安密件顯示該省從早已進入「臨戰狀態」後,陝西也宣布在全省公安機關實施「戰時禁酒令」,24小時戒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