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十一大閱兵首次預演 天安門...

十一大閱兵首次預演 天安門清場行動驚呆現場民眾

489
迎建政70周年规模空前阅兵 北京启动紧张安保模式 高度戒备十分恐惧(美聯社)

【2019年09月08日訊】中共建政70年,當局將舉行大規模閱兵。週六(9月7日)在北京天安門、長安街一帶舉行首次預演。當天下午4時,長安街沿線的商場將顧客趕走,而長安街上則實施交通管制,路上車輛都要改行內街,給民眾帶來極大不便。

《蘋果日報》報導,預演當天,不少趁週末到天安門、長安街一帶的民眾,都被突如其來的清場嚇了一跳,有民眾稱「長安街管制,四點就轟人!」、「都擠在地鐵站,堵死了!」、「我現在想蹲個廁所都沒坑!」

消息稱,在長安街上,路面已經沒有車輛,只有公安的電單車來回巡邏,週末的北京突然變得極為平靜,一車一車的官兵陸續出現。

也有報導指出,從傍晚開始,北京二環路內有多處封路,而在閱兵路線兩旁,當局已經派人移走大型路牌及交通燈,方便閱兵隊伍通過。當局並要求閱兵沿線兩旁住戶關窗和拉上窗簾,禁止拍攝演練情況。

當局早前發出的通告指,今、明兩日(週六、週日)天安門地區與長安街沿線,將會舉行建政70年的首次全流程預演,除了路面、週邊商場,北京地鐵及天安門附近的景點都受影響,地鐵天安門東站、天安門西站、前門站全日封閉,東單、王府井、西單等地鐵站部份出口也要封閉。

一名保安對法新社說,「從現在到十一前都會預演不斷」。

分析人士認為,此次閱兵與以往最大的分別,其一是當前中國正處在一個社會極不穩定的狀態,如經濟嚴重下滑、失業率居高不下,工廠倒閉等;其二就是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延燒。中共勞民傷財舉行大規模閱兵,實際上是為了給中共自己壯膽,更是為了加強對國內民眾的洗腦和控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