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视讯欧中峰会欧盟强硬施压北...

视讯欧中峰会欧盟强硬施压北京 双方未发表联合声明

362
视讯欧中峰会202年9月14日(周一)召开并结束后,欧中双方未发表联合声明。参加视讯会谈的欧盟主席冯德莱恩、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德国总理默克尔视讯参加新闻发布会。(截屏)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5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未发表联合声明的视讯欧中峰会涉及经贸、气候变化、国际事务与人权及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等议题。欧盟强硬施压北京兑现承诺,遵守互惠公平等原则;谴责中共撕毁中英联合声明以及迫害新疆和西藏等少数族裔,敦促中共遵守国际秩序,呼吁北京配合世卫查清武汉肺炎病毒来源。

视讯欧中峰会结束 欧盟举行新闻发布会

视讯欧中峰会周一(9月14日)开始并结束,欧中双方未发表联合声明。参加视讯会谈的欧盟主席冯德莱恩、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主持欧中峰会的米歇尔先生表示,“我们发出了清晰的欧盟统一的信息,清楚地表明了我们的立场:我们与中(共)国的关系必须建立在公正、互惠、对等和公平竞争的基础上。” 他说,与此相关的有四个议题是:经贸、气候变化、国际事务与人权及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或武汉肺炎)疫情。

欧盟不再被利用 强硬要求北京开放市场

在经贸方面,米歇尔告诉记者,在视讯会谈中他告诉北京:“欧洲是一个参与者,而不是一个竞技场”。路透社报道指出,米歇尔是指“欧洲越来越感觉到中(共)国没有履行其参与公平自由贸易的承诺”。

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强硬要求北京当局开放市场、撤销市场准入限制及取消关税壁垒等。她说,北京要在市场准入方面“重新平衡不对称”,“让我们相信,将来签订的投资协议是值得签署的”。

欧盟警告北京没有实质的改变 难签投资协议

欧中视讯会谈结束后默克尔对记者表示,在与中(共)国家主席的视讯会谈中,她与米歇尔和冯德莱恩敦促习近平要清楚,北京是否真的想要达成谈判中的欧中投资协议。她说:“为使投资协议取得进展我们施加了压力……中国大陆经济转型15年过去了,今天提出公平竞争环境的要求是合理的”。据报道,欧盟要求的投资协议将迫使中国大陆开放其市场。

默克尔还告诉记者说:“与中(共)国的合作必须基于互惠、公平竞争等。我们属于不同的社会制度,尽管我们致力于多边主义,但必须以规则为基础,”

欧盟告诫 在国际事务和人权问题上北京要遵守国际规则

米歇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告诫北京,作为全球参与者,北京负有全球责任,这意味着要遵守国际准则,遵守国际秩序。欧盟及所有成员国继续对《港版国安法》表示严重关切,呼吁北京兑现对港民和国际社会的承诺,保持香港的高度自治。欧盟还重申,欧洲高度关注中共对新疆和西藏少数族裔及人权捍卫者和记者的迫害,要求派特使访问新疆调查。

据报道,在新闻发布会上欧盟领导人还强调,他们敦促北京不要在南中国海采取单边行动。

欧盟敦促北京配合国际社会调查病毒源头

对于新冠病毒(武汉肺炎)的源头和研制疫苗问题,欧盟指出,国际合作和透明度必不可少,欧盟敦促北京与国际社会合作,帮助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调查全球大流行的病毒源头。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