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世卫组织警告 欧洲每17秒...

世卫组织警告 欧洲每17秒就有一人死于Covid-19

425
世卫组织警告 欧洲每17秒就有一人死于Covid-19
世卫组织警告 欧洲每17秒就有一人死于Covid-19(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1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综合编译)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办事处负责人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周四(11月19日)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大陆的大部分地区现在正处于类似于3月和4月的封锁措施之下,在欧洲每17秒就有一人死于Covid-19。”封锁是可以避免的,我坚持我的立场,封锁是最后的措施。口罩的使用不是万能的,需要与其他措施相结合。但是,如果口罩的使用率达到95%,就不需要封锁了。”

他还表示尽管上周关于疫苗的消息令人鼓舞,但它们 “不是灵丹妙药,因为我们知道供应将是有限的,特别是在开始时,欧洲与美国一起再次成为这场大流行病的受灾中心。隧道尽头有亮光,但未来将是艰难的6个月,”

周三(11月18日),世卫组织表示上周全球400万感染病例中,欧洲占了近一半,欧洲上周记录了超过29,000例病毒死亡,是三个月以来首次下降,单周新感染病例减少了10%,新确诊病例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奥地利,新增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30%。世卫组织还指出,英国已成为欧洲第一个突破5万COVID-19 死亡人数门槛的国家。今天的5,515例新病例是自11月13日以来的最高单日记录,但仅是10月下旬和11月初记录的高峰的三分之一。

克鲁格医生警告说,我们正在看到卫生系统不堪重负的越来越多的信号,例如有报道称在法国,重症监护病房的容量已经超过95%,持续了10天。瑞士的重症监护室也已满负荷运转,并指出当前疫苗的研发成功为世界带来了希望。据世界卫生组织获悉,封锁会随之带来危害:其中包括精神健康问题增加,酗酒和滥用毒品,性暴力,基础医疗服务中断以及为失去工作的人们提供更好的经济帮助。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新冠疫苗大战 欧盟首份购买协议达成
重磅!Covid疫苗“里程碑” 可提供90%的保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