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世卫专家在武汉:现场提问需...

世卫专家在武汉:现场提问需提前两天发给当局审核

276
世卫专家透露,调查团在市场上问的问题,都要提前两天报中共官方批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4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在中共当局严密的监控下,正在武汉“调查”中共病毒疫情源头。据世卫专家透露,中共严格控制世卫调查团的行动,世卫调查团专家对被调查者的提问,都要提前两天发给中共官方审核批准。

2月3日,法广发布了美联社一段采访视频,参与世卫调查任务的专家之一彼得・达萨克(Peter Daszak)对武汉行进行了描述。

达萨克在采访中盛赞中共官方的“开放”与“合作”,表示调查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他表示,专家在外国活动时,都需要遵守当地政府的规定,获得各种许可。但他也承认,调查团这次在中国面临更多的约束,原因是中共病毒溯源问题已“被政治化一年”,“变得很敏感”。

达萨克还强调,调查团正在“没有中方人员带领”的情况下走访市场,与市场管理者、商户和居民交谈,提问“敏感问题”。但他随即提到,调查团要问当地人的问题,需要提前两天用邮件提交给中共官方,以便得到允许。

达萨克也提到了调查团在中方“抗疫博物馆”的参观。他认为,把武汉当地“战胜新冠病毒的自豪感”表述出来,也“十分重要”。

在拖延近一年后,中共终于批准世卫组织专家团队到中国实地调查。但外界普遍质疑世卫与中共的关系,对这次调查的结果不报太大希望。

多名武汉市民也指出,专家组在中共当局早已销毁了证据、并受到当局严密监控的条件下,调查疫情源头,并且不让其接触真正受害人家属,根本不可能查出疫情真相。

1月31日下午,世卫专家组乘车到达华南海鲜市场,没有回答聚集在市场入口处的记者们的提问。车队直接进入市场后,安保人员随即拉起了路障,禁止其他人员入内。

据报导,世卫专家组到达现场时,华南海鲜市场周围安保人员密集,当局还在环绕市场的蓝色围栏外设了许多路障。

1月31日,武汉的白领吴先生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世卫组织本身就被中共严重渗透了,加之中共严格控制了世卫考察团人员的行动,禁止他们自由地接触武汉本地民众和像艾芬这样敢发声的医生。

吴先生指出,中共早就清理了华南海鲜市场,还销毁了武汉病毒所的相关资料,而让接触世卫专家组的人员都是中共给安排好的,替中共背台词的群众演员。

吴先生说,“这种考察最后不让世卫组织观察员唱赞歌就已经很不错了,最好的结果也是得出一个来源不明或者武汉是一个重要爆发点这种和稀泥的结论。”

此外,世卫调查组还走访了武汉金银潭医院、湖北疾控中心,还参观了所谓的“武汉抗疫成就展”。

网传视频显示,调查团大巴车所到之处,都有严密的“安保”,将调查团和民众、媒体记者隔绝开。

武汉市民、疫情受害人张海也表示,世卫专家组见的“病患者”是中共当局安排好的,这些病患者是不是真的,他始终认为这些人是被事先被有关部门培训好的。

张海认为,这些被安排的“病患者”,他们不会说实话。

张海指出,特别好笑的是,中共当局把世卫专家组弄到武汉博览中心,去参观“抗疫成就展”。“你是来查病毒的,不是来看展览的。而且他们一天去了两个市场,现在一年365天,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他们能看到什么东西?”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