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世卫:武汉肺炎进入第三期感...

世卫:武汉肺炎进入第三期感染阶段 可通过飞沫传播

612

【希望之声2020年1月2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海曼于1月23日表示,已经导致623人患病, 18人死亡,湖北的武汉市、黄冈市和鄂州市被封城的武汉肺炎已经进入了第三传染期, 比以前更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1月23日,中国大陆武汉肺炎爆发状况
图中为1月23日,中国大陆的武汉肺炎爆发图(维基百科图片)。

据CNN报道,英国健康保护局(HPA)局长海曼(Dr. David Heymann)于1月23日表示, 武汉肺炎已经进入第二~第三传染期。

他介绍说,第一感染期指的是在武汉农贸市场由于接触了遭到病毒感染的动物而出现人员染病的情况,第二感染期指的是通过家庭成员亲密接触, 例如家人之间互相拥抱、亲吻和分享餐具的过程中感染;而第三期感染期指的是在患者与被感染者没有直接接触的情况下, 通过咳嗽或打喷嚏将病毒传染给他人的现象。

但是他也表示,目前尚没有这款病毒还没有出现类似于感冒或麻疹病毒那样,在空气中传播的充分证据。海曼在世界卫生组织负责收集关于武汉肺炎的数据。

目前包括中国大陆已经有10个国家出现了确诊的武汉肺炎病患,而且已经有18人死于此疾,中国已经有25个省发现了608名确诊病患,专家估计武汉当地可能已经有上万人染病。

世卫组织正在考虑是否宣布全球因为此疾而进入紧急状况。中国大陆已经宣布进入了紧急状况,中国的浙江省、广东省也于1月23日宣布进入紧急状况。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