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世卫团赴中受阻 法学者:中...

世卫团赴中受阻 法学者:中共腐败未变 或再爆新病毒疫情

429
法国亚洲专家倪雅玲在8日费加洛报发表专文中呼吁,不能忘记中(共)国对180万名武汉肺炎染疫死者有间接责任,不能让中共轻松过关。(示意图/图取自Pixabay图库)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0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病毒溯源调查团”欲前往中国调查病毒起源,却因出发前一刻未获中共签证而无法成行。对此,法国亚洲专家倪雅玲在费加洛报发表专文中呼吁,不能忘记中(共)国对病毒夺走180万名人命有间接责任,在中共没有学到教训下,很难保证不再爆发新的病毒。

法国亚洲专家倪雅玲。(图撷自BSF)

战略研究基金会(FRS)亚洲部门负责人倪雅玲8日在费加洛报(Le Figaro)刊登的专文中指出,此次中共的卸责逃避,让向来态度暧昧且相信中(共)国说法的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也对北京的回应感到“相当失望”。

这位法国专家形容,中(共)国上演的宛如一场捉迷藏,就如同当初伊朗阻挠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调查存核设备和放射性材料的历史;亦如蒙田研究所(Institut Montaigne)亚洲议题专家高德蒙(François Godement)在推特上所提出的批评:这一年来,中(共)国尽其所能的要抹去他们是疫情的源头,中共当局不停的要改写历史,连“病毒来自外国的进口冷冻食品”的说法都可以被拿来当甩掉所有责任的理由。 中共政府一直企图让人忘记他一开始是如何拖延承认疫情的起源。

倪雅玲(Valerie Niquet)在文中提醒,中共企图改写历史的“修正主义”在西方似乎获得成效:“全世界都忘记中(共)国应该对180万名因此病毒过世者有间接责任,大家似乎都忘了这件事!中(共)国就这样轻松过关!如果换成是伊朗或俄罗斯,国际社会绝不会就这样就没事了!”

她强调,中共政府是如此的腐败且一直都没有改变,才是真正的重点。中国市场上完全没有卫生控管,中国人持续贩卖各种动物以赚取微薄收入。她说,这一次他们没有学到教训,我们也没有理由相信类似事件不会再度发生,也就是很可能一两年后,再次爆发新的病毒。

去年12中,世卫官员宣布,将派遣10位国际科学家组团前往中国了解中共病毒起源,并预计今年1月初可以成行。但在与中共协调一段时间之后,这些专家们却一直到现在仍无法前往中国展开调查。

WHO秘书长谭德赛。(图/翻摄自DrTedros 推特)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在5日证实,中共官员至今尚未核可这些专家们抵达中国,造成2位专家在踏上旅途后折返,这些专家们对无法如期成行都感到非常失望。

对于世卫专家的签证延宕,中共外交部在6日的官方说词是,由于中国境内近日出现零星和部分群聚感染交叠的状态,感染风险极高,因此才暂缓发出签证。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