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世卫替中共洗地未果 武汉病...

世卫替中共洗地未果 武汉病毒所越漂越黑

294
“五眼联盟”近日流出调查备忘录,武汉P4实验室再成病毒来源的焦点,有英媒发现,武汉病毒研究所在上月默默移除网站页面,包含美国外交官到访的消息,以及研究人员早期未着防护服进行蝙蝠实验的资料照。(图撷取自Twitter)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3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要避免类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事件再上演,各国需做到公开透明、信息分享,并在疫情一开始就让国际专家有权限取得数据,“但很不幸地,这些我们还没从中国(中共)那看到”。这是世界卫生组织(WHO)2月9日公布中共病毒调查结果后,一系列批评中最新的一桩。

世卫领导的国际调查小组在武汉进行约一个月的考察后,于2月9日发布了中共病毒(冠状病毒)起源的初步调查,其宣称武汉实验室泄漏病毒的说法“非常不可能”,病毒通过冷冻食品感染是“非常可能的”。同时有消息披露,北京拒绝交出疫情爆发初期174名武汉病例的原始资料,仅提供官方与专家的病例摘要和分析。

国际社会们舆论一片哗然,各国政要及专家纷纷谴责世卫替中共洗地,帮助中共甩锅冷冻食品、转移对武汉病毒所的质疑。也有更多国际知名专家披露他们的研究结果,把疫情的起源直接指向武汉病毒所的泄露。

面对质疑声浪,世卫总干事谭德赛不得不反复改口。先是为中共洗地的专家调查组开脱,然后为自己与专家调查组进行切割,世卫组织顾问也承认,世卫专家只是在重复中方的观点。中共和世卫不但未能将武汉病毒所漂“白”,反而越漂越黑。

世卫发布会引发的谴责仍在发酵 各方继续谴责

世卫的新闻发布会已经过去了两周,期间它所引发的批评声浪持续未断。在美国,除了国务卿布林肯之外,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也在2月21日批评道,中共未能提供足够的有关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内部传播的原始数据。

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2月21日接受美媒采访时也谴责中共瞒疫。他说,中共政府没有与全球任何国家分享有用资料,世界卫生组织(WHO)在鹦鹉学舌般重复中共放出的有关病毒的虚假信息。

澳洲政治学专家奥利尔(Jennifer Oriel)博士2月15日在《澳洲人报》刊文说,尽管世卫调查团包括了来自10个国家的各领域专家,但世卫的报告看上去“更像中共的宣传,而非科学”。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2月15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直接对面中共的甩锅行为打脸。他说:“我认为相当明显的是,大多数证据看起来都表明这种疾病起源于武汉。”

美国白宫2月13日表示,美方对于世卫疫情调查结果公布方式“深感关切”,并要求中共开放疫情爆发初期的资料。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回应道,他也对同样表示担忧。

澳洲参议员罗伯兹(Malcolm Roberts)2月1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直截了当地说,世卫对病毒起源的“调查”完全是在粉饰中共,洗白中共,他没有信心相信调查结果。

他并批评道,中共和联合国的世卫组织紧密勾结,去年年初压制了病毒的消息,导致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蔓延。

世卫主管早已否定冷冻食品 世卫专家却甩此锅

在2月9日的新闻发布中,世卫专家说,病毒通过冷冻食物链传播是“非常可能的”,还宣称将对此进行研究。

实际上,世卫专家只是引用了中共官方的说法。为了向国外甩锅,2020年11月份中共官方定调称,冷链食品是疫情源头。

然而早在去年8月,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恩(Mike Ryan)就曾表示:“人们不应害怕食物、食物包装或者食物的运输。没有证据表明食物的链条参与新冠病毒的传播。”

早在2020年1月末,有人问冷冻食物感染中共病毒的风险有多大。上海著名传染病专家张文宏不以为然地说:“因为买了一件国外进来的东西而被感染,到现在为止一例都没有发生。当这个概率比空难还低的时候,你自己决定。”

世卫组织顾问、世界知名基因学专家杰米•梅茨(Jamie Metzl)也对此嗤之以鼻,他在2月17日说,冷链食品传播病毒的说法没有证据,世卫组织的专家们应该承认他们在中国并没有发现任何新的证据。

据报导,世卫组织专家组组长•安巴雷克和世卫总干事谭德赛现在都排除了冷冻食品传播病毒的可能性。

最新研究指向武汉病毒所是大瘟疫源头

在世卫的新闻发布会之后不久,德国汉堡大学知名纳米物理学家维森丹格(Roland Wiesendanger)在2月18日公布的一项病毒起源研究报告中表示:自己“99.9%确信中共病毒来自实验室”,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室事故,是当前大瘟疫的起因。

维森丹格教授主持的这项2020年1月就开始的研究,采用跨学科的研究方法,使用了广泛的信息源。研究报告指出,有大量直接迹象表明,中共病毒病原体来自于武汉病毒所实验室。

研究报告表示,与以前的冠状病毒流行病(例如萨斯和中东呼吸综合症)不同,中共病毒(SARS-CoV-2)疫情爆发一年多以来,一直无法找到能使病毒病原体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中间宿主。因此,用人畜共通传染病理论解释当前的大流行并没有充分的科学依据。

研究报告认为,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根本没有买卖蝙蝠,而武汉病毒研究所是世界上拥有最大量蝙蝠病原体的实验室之一,这些病原体来源于中国南方各省的遥远洞穴。蝙蝠不可能从近2000公里以外的地方进入武汉、又在武汉病毒研究所附近引发全球性大瘟疫。

维森丹格教授的研究报告指出,据已有文献记载,在中共病毒大瘟疫爆发之前,武汉病毒研究所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

研究报告还指出,据悉,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位年轻科学家是第一个被感染的人。还有许多迹象表明,中共病毒病原体早在2019年10月已经从武汉病毒研究所传播开来。也有迹象表明,中共当局于2019年10月上半月就对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了相关调查。

武汉病毒所在2019年10月确实有异常

世界知名基因学专家杰米•梅茨也表示,基于自己是基因研究专家以及对亚洲十分了解的专家,作为世卫组织的顾问,他从疫情爆发初期就认为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泄露。

杰米•梅茨认为,由于中(共)国官方拒绝提供任何信息,对于新冠病毒在武汉传播只能做如下推测:或者是研究人员被病毒感染,或者实验室处理垃圾不当,而这更加显示了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

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掌握的报告,手机定位数据的分析表明,武汉病毒研究所于2019年10月期间曾短暂关闭过。

2019年10月7日到10月24日武汉P4实验室及附近的手机收发讯号几乎一度归零。这说明6日至11日期间可能发生导致实验室关闭的“危险事故”。

报告提供的卫星图像显示,2019年10月14日至19日,实验室周边似乎架设路障,对外交通中断。

据报导,2020年2月大陆传出,“零号病人”是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P4病毒实验室一名女研究生黄燕玲,指她做实验时被泄漏病毒感染死亡,遗体火化时又感染殡葬人员,令疫情传播。

然而,大陆新京报的记者当时向该所查询有关黄燕玲的信息,该所先是否认有黄燕玲这个人,但得知该所网上确有这个人的名字后又声称,此人曾在该所工作,但现在已经离职,去向不明。

网民随即表示,研究所官网上有黄的名字,但是名下的信息已删除。

就在疑云正浓密之时,网上又流出武汉病毒所主任王延轶1月2日上午10点发给员工的邮件截图,内容包括“不明原因肺炎已引发社会恐慌”、“全所相关工作正在开展”、“卫健委要求不许向外透露疫情”等。

谭德塞两易其口 不再否认武汉病毒所

世卫专家调查组2月9日为武汉病毒所开脱并嫁祸于冷链食品遭到同行专家和英美等国强烈质疑,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周五(2月12日)立即改口风。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一些假设是否已经被抛弃,人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在与团队的一些成员交谈后我愿意证实,对所有假设都保持开放(态度,没有最后结论),(都)需要进一步分析和研究”,推翻了病毒来自武汉病毒实验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等说法。

英国新闻网站《UnHerd》记者伊恩•伯雷尔(Ian Birrell)说,谭德塞如是说,相当于自己否定自己,是一个“戛然而止的大逆转”。

随后美英政府要求中共当局必须提供所有原始数据,让世卫专家调查组独立研究分析。谭德塞再次改口,他在2月15日的世卫组织视讯记者会上声称,赴大陆的世卫专家组调查并非是世卫组织研究或调查,这是一次专家的独立研究,世卫组织只是居中协调。

他还解释称,专家调查团队中只有2人来自世卫组织,其他10位专家均来自不同国家的10个机构。

谭德赛为自己的这番开脱,被世卫组织顾问杰米•梅茨当头一棒,他明确指出,世卫专家调查组是世卫组织特地派出的。

世卫顾问谴责世卫调查团为中共洗地

杰米•梅茨2月17日在接受法国《观点周刊》亚洲部采访时谴责世卫专家调查团为中共洗地的行为。

2月14日,澳洲天空新闻台(Sky News)报导披露,世卫专家组成员中,至少有3人与中共官方机构关系密切,包括专家组组长恩巴瑞克、美国非营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的主席达斯札克(Peter Daszak),以及荷兰病毒学家吉柏曼斯(Marion Koopmans)。

其中,恩巴瑞克2017年曾经接受过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国际食品科技联盟颁发的“科学精神奖”。

达斯札克曾与武汉病毒研究所长期有联系,他也曾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合作,研究蝙蝠的冠状病毒,并资助该所对蝙蝠冠状病毒的研究。

而吉柏曼斯担任中共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科学顾问,其个人简历至今仍列于广东省疾控中心官网。

杰米•梅茨说,世卫专家调查团2月9日与中(共)国当局共同举行的记者会十分令人震惊,触及了底线!世卫组织特地派出的专家们却成为中(共)国官方的宣传人员,传播什么冷冻食品传染病毒的可能性,而将实验室泄露的问题一律排除。

世卫组织袒护中共由来已久

世卫组织和总干事谭德塞从疫情的开始就在袒护中共。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12月初就已经明显在武汉蔓延,但是谭德塞迟迟不把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宣布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甚至对一些开始采取措施的国家持否定态度。

全球大流行给世界人民生命和经济带来了巨大伤害。谭德赛对中共非但没有半句微词,反而多次夸大其词的称赞中共“信息透明”、“令人印象深刻的”领导能力、“为应对疫情树立了新方向”等等。

德国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有学者指出,世卫组织不是独立做出决定,而是在等待决定。成千上万的人却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该学者呼吁:“世界需要一个值得信赖的、不受任何政治干预的能够对瘟疫大流行作出独立反应的世卫组织。”

欧洲最有影响力报纸要求中共回答5个问题

德国汉堡大学维森丹格教授99.9%确信中共病毒来自实验室的研究报告发表后,欧洲最大的报纸德国图片报(Bild) 2月19日在头版,用德汉两种文字刊登要求中共必须回答的五个问题:

1、您(中共国)同意新冠病毒是从实验室传到世界上的这种说法吗?

2、您为什么没有早一点警告这个世界?

3、为什么中共要试验新冠病毒?

4、您觉得什么时候让外界专家进驻武汉?

5、中共应该怎么补偿这个世界?

中共驻德国大使馆立即发文谴责《图片报》的言论属于“阴谋论”,声称《图片报》所引用的报告并非严谨的研究报告。

中共驻德大使馆可能不知道,世卫组织顾问杰米•梅茨早两天就对法国媒体明确讲过:“我确实从疫情爆发的初期就认为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泄露,我认为这并不是阴谋论”。

杰米•梅茨还说:“另外,我对中(共)国十分了解……,我知道中国政府是一个不可信任的政权。对他们来说,编写历史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支柱。2003年,非典时期,正如2019年年底时一样,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掩盖事实”。

他指出:“事故确实难免会发生,而不可饶恕的是试图掩盖事故,并且阻挡任何人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