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十位美國重量級議員拍視頻 ...

十位美國重量級議員拍視頻 賀“台灣關係法”40週年

490
10位美国国会跨党派参众议员拍视频护台,庆贺美国《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AIT脸书视频截图)

【2019年03月11日訊】今年是美國《台灣關係法》通過並實施四十週年,十位美國國會跨黨派重量級議員,以國會山莊為背景,共同錄製七分多鐘的視頻,祝賀美國《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週年。

最後十位議員都豎起大拇指,並以中文發音說出“贊”。

參與這支視頻錄製的議員,包括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與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另8位眾議院議員,包括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薛曼(Brad Sherman)、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Ted Yoho)、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康諾里(Gerald Connolly)、席瑞斯(Albio Sires)與夏波(Steve Chabot) 。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說:“當前中國(中共)的侵略性前所未見,台灣是美國的盟友,(我們)一同對抗侵略與壓迫。在美國國會,各位一定有我這個好朋友。”

4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AIT脸书视频截图)

美眾議員薛曼主張領導人互訪台灣不能被當籌碼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薛曼提到,僅僅紀念這個里程碑是不夠的,還需重申對台“六項保證”承諾,並加強與台灣往來。作為去年完成立法的《台灣旅行法》的領銜民主黨議員,他很榮幸前不久在洛衫磯歡迎蔡英文總統。3

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薛曼(AIT臉書視頻截圖)

薛曼主張:“更多台灣領導人應訪問美國,更多美國領導人應像我一樣多多前往台灣訪問,我們需要確保台灣旅行法被充份執行,並將它作為基礎建立更深的連結。台灣不能被作為談判的籌碼,我將在外委會亞太小組捍衛美台關係。”

眾議員約霍:期待全世界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則說,非常驕傲美國國會通過了《台灣關係法》,也對美台關係感到驕傲,“我們期待有一天全世界都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2

美眾議員約霍表示,期待有一天全世界都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 (AIT臉書視頻截圖)

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康諾里說,美國《台灣關係法》明確定義美台關係,並且向那些想要傷害台灣的國家傳遞訊息,美國將為台灣及台灣的民主提供防衛力量。

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稱許台灣堅持民主,是“民主的楷模”。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梅南德茲強調,“台灣關係法”是40年美台關係的基礎,美台共享長久友誼及不可撼動的共同利益及價值,包括對民主、自由市場、法治及人權的尊重。

這個視頻於7日在華盛頓的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所在地雙橡園舉行的《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首播,之後在台灣駐美代表處和美國在台協會(AIT)社媒公開。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表示,長久以來,台美關係在美國會參、眾兩院享有跨黨派的強勁支持。近年來美國會更採取許多具體友台作為,力挺台美強化各層面的合作夥伴關係。 《台灣關係法》是過去四十年來台美持續發展密切夥伴關係的基石,十位聯邦參、眾議員特別錄製影片紀念,充分凸顯美國會友臺情誼,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自由亞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