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世卫官员语出惊人:2022...

世卫官员语出惊人:2022年初疫情可望结束

517
世卫欧洲区办事处主任克鲁格对中共病毒结束时间作出预测。(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4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在世界各国纷纷启动大规模疫苗注射之际,全球疫情似乎有了趋缓的迹象,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区办事处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21日指出,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可望在2022年初结束,他预测“最坏的状况已经过去了。对此,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在开发中或已开发国家中,2022年确实是可以期待结束,但一些经济落后的国家,仍有待观察。

据多家外媒报导,克鲁格认为,比起去年中共病毒疫情刚开始延烧时,现在世界各国对防疫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他相信最坏的状况已经过去了。虽然在今年仍会持续流行,但比起去年流行初期来说更容易被控制住。因此,他预测疫情可望能在2022年初结束。

不过克鲁格也强调,这只是预测结果,很难有人能够准确说出疫情会如何发展,病毒虽然会继续在世界各地存在,但他认为可以不再需要过多的限制,大家可以乐观看待未来逐渐恢复正常的生活。

对于世界各国发现变种病毒株的议题,克鲁格指出病毒突变是正常现象,但由于变种病毒传播快速,世卫组织正密切监测有关各种病毒疫苗的有效性,视情况来根据新型变种病毒改良疫苗的效力。而这些突变的病毒株病不会让病毒无法控制,但的确会让一些医疗资源较缺乏的国家承受更大的压力,因此仍须审慎应对变种病毒。

对于克鲁格的见解,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认为,在开发中或已开发国家,2022年是可期待见到疫情的结束,但对医疗资源相对落后的国家,仍有待观察。

针对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武汉肺炎可望于2022年初结束,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在开发中或已开发国家,2022年可期待。(图片来源:中央疫情指挥中心)

《华盛顿邮报》在上个月访问了8位专家,对于美国何时能恢复正常生活?得出的答案是:在2021年结束前,美国仍无法回复往日生活。

另外,有关美国何时可达成群体免疫?专家们的结论是,一般需70%的人口对病毒具免疫力,无论是病后痊愈或施打疫苗。美国目前约3.3亿的人口,约需2.3亿人接种过疫苗才有望达成群体免疫。专家认为,美国最乐观的预估是今年夏天过后才能达到群体免疫。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