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世衛官員公開贊:臺灣是亞洲...

世衛官員公開贊:臺灣是亞洲防疫成功範例之一

203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左)與祕書長譚德塞(右)。資料照。(圖/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0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昨天(19日)在國際記者會上,公開點名臺灣是亞洲防疫成功範例之一,並分析戰勝中共病毒關鍵是專注找出和隔離病例,即使中共病毒疫情趨緩也仍未放鬆,並在長時間內維持較低的感染人數,對抗中共病毒疫情取得巨大進展。

世衛組織19日在日內瓦舉行視訊記者會,媒體詢問針對歐洲第二波中共病毒疫情不斷升溫,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相對於亞洲的中國卻並未發生,究竟歐洲的防疫措施哪裏出錯?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回答表示,這個問題既複雜又有趣,他認爲,其實不止中國,東亞許多國家、地區,如日本、臺灣、新加坡及澳洲等,在抗疫方面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除壓平中共病毒疫情曲線控制傳播,並在一段長時間內維持低感染人數。

萊恩指出,這些國家共通點,除了戰勝中共病毒並加以控制住,還能鎖定特定病源和隔離病例,並且提供隔離者住宿、食物等社會支持,即使疫情得到控制之後也沒有鬆懈,還能不斷提高篩檢病毒的量能。

不過對於中國防疫表現佳的說法,外界其實一直對中共公佈的疫情數據存疑,連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曾說「千萬不能爲追求零報告而瞞報漏報」, 美國總統川普也多次批評中共的疫情數據是造假。

日前山東青島爆發本土中共病毒疫情,當局展開了全市核酸檢測,16日,山東官方通報稱,已完成逾一千萬份的核酸樣本檢測,結果均爲陰性。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便曾諷刺的說,“偉大”,但不可能。因爲這裏面本來就該存在有一些相對的誤差。

對於歐洲防疫哪裏出問題,另一位世衛流行病學家範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則認爲,因爲歐洲未曾有過像亞洲國家有處理過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羣(SARS)及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的經驗。不過整體而言,現在歐洲已經相較今年春天時對抗中共病毒有更多的準備和經驗了。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則提出警示,隨着北半球進入冬季,疫情病例正在增加,尤其是在歐洲和北美。他認爲目前世界各國可能對防疫措施漸漸感到疲勞,但這種中共病毒的特性是,一旦鬆懈就會以驚人的速度快速竄升,並威脅醫院和醫療系統。

譚德塞也同時宣佈,在全球一起團結抗疫下,目前已有184個國家合作加入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還並特別介紹,由雪橇姐妹(Sister Sledge)演唱的英文歌曲「我們是一家人」(WeAreFamily)將有特別翻唱版,世衛並邀請全球各地民衆可以在社交媒體上發佈加入唱這首歌的影片。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