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世卫改口!美众院呼谭德塞改...

世卫改口!美众院呼谭德塞改邪归正 来美揭露瘟疫大流行真相

248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AP)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0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7月8日(周三),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写信给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 WHO)负责人谭德塞,再次呼吁他就世卫应对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危机问题到美国国会作证,不要再支持中共的宣传。最近,世卫更改了他们的疫情时间表,称其首次知道疫情是从美国的网站消息。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美国众议院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危机特别小组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在写给谭德塞的信中说:「除非你宣誓作证,否则美国和世界都不会知道这场危机的起源。」

最早在4月9日,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就曾写信给谭德塞了,问他关于世卫组织对这种病毒疫情的反应等问题。这种病毒,最先起源于中国武汉,然后迅速席卷全球,演变成一种全球大瘟疫。

到了6月15日,谭德塞才回应美国的这封信,但是却还在重申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官方网站上所发布的声明,即首例感染病例是由中共武汉市卫生委员会报告给世界卫生组织的。

但是最近,世界卫生组织更新了疫情时间表,世卫组织的官员们改口说,他们第一次了解到病毒,是从美国的一个网站上获得的信息,该网站报导了在武汉工作的医生所透露的情况。该信息是「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最先报导的。

美国参议员在给谭德塞的最近这封信中写道:「这一发现证实,中共未能将疫情通知世卫组织,是违反了《国际卫生条例》 ,必须追究其责任。而拒绝披露真相,你使得中共能够免于承担责任。」

信中还说:「你们最初关于疫情的公开声明,加上世界卫生组织网站的声明,以及你在6月15日写给本委员会的信,都显示,你们支持了中共在掩盖这种病毒来源、和误导世界的宣传努力。」

7月6日,白宫已正式通知国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宣布退出世卫组织,经过一年通知期后,将从2021年7月6日开始生效。川普总统早就多次公开表示,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因为世卫组织不仅在病毒疫情的处理上偏袒中共、并且延误了尽早提醒全球防疫的责任,等于协助了病毒的传播。

川普说:「中共官员无视它们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病毒疫情的义务;在中共当局首次发现病毒时,它们却向世界卫生组织施加压力,误导世界。使无数生命因此被夺走,而且全球各地都遭受了严重的经济困难。」

当时,世卫赞扬中共的「透明度」,并重复中共所说的该病毒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虚假讯息,导致许多国家发生了误判。在疫情最关键的头几天,欧洲、日本、韩国等都没有采取行动,导致了疫情的全球大流行。而世卫对台湾在12月底发出的人传人警告,还予以漠视,这让全世界都非常震惊和担忧。世卫还曾反对川普总统对中国实施的旅行禁令,完全无视于美国和全世界人民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