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世卫大会将在瑞士召开 蓬佩...

世卫大会将在瑞士召开 蓬佩奥吁各国支持台湾参与

476
5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世界卫生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简称WHA)将在瑞士召开。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呼吁欧洲等世界各国,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出席世卫大会。(AP)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AP)

【2020年05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晓综合报道)5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世界卫生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简称WHA)将在瑞士召开。届时将以视讯的方式举行,审议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工作报告、世界卫生组织的预算报告、接纳新会员国等诸多重要议题。今天(5月6日星期三),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现身国务院,呼吁欧洲等世界各国,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出席世卫大会,并参与其它相关的联合国活动。

全力协助台湾在与其内部事务相关的国际组织中取得适当角色

中央社报道,蓬佩奥并向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喊话,要求谭德塞向台湾发出邀请函,参加今年的世卫会。蓬佩奥强调:“谭德塞有权力这么做(发邀请函),他的前任官员过去多次这么做过。”

蓬佩奥曾表示,将尽全力协助台湾在与其内部事务相关的国际组织中,取得适当角色。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5月4日报导,美国政府正在世卫组织内部传阅一份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组织会议的草案。美方已获得了澳大利亚的支持,并正在对英国和法国等欧洲盟友进行游说。

称赞台湾防疫工作为全球典范

5月1日,美国国务院国际组织事务局在推特(Twitter)连发多则推文,称赞台湾防疫工作为全球典范,发声支持台湾参与世卫会。

台湾已连续24天无本土新冠肺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病例。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今天报导,截至目前,拥有2300万人口的台湾,只有439起确诊病例、6起死亡病例,其中347例为境外移入,本土病例仅55例,数字是台湾“典范防疫措施”的明证。

台湾最早向世卫发出武汉肺炎可能人传人的警告

去年12月31日,台湾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出邮件,警告在中国发生的武汉肺炎可能人传人。直到今年1月22日,世卫组织才发表声明称,证据表明武汉存在人际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遭到指控,对台湾提出的警告置之不理。但世卫否认这一说法,称台湾所发电邮没有提及人传人一事。台湾方面回击说,世卫“断章取义”,台湾虽然没有明确说出“会人传人”,但强调非典型肺炎特性且病患均隔离治疗,已强烈暗示人传人的可能。

得到世界肯定与称赞的原因就是“民心”

法国《世界报》报道,台湾靠近中国,而且中国有很多台湾人,按照推理,台湾是很容易受到武汉肺炎的侵袭。

在中共病毒爆发时,中共隐瞒掩盖,指使专家称“可防可控”、“有限人传人”。台湾并不相信这些谎言,1月20日,立即启动“统一指挥”防疫机制,成立了包含交通、海关、教育等相关部门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依靠全民和专业人士防疫,采取多重精准有效的措施,防止社区感染。

台大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方启泰在采访中说:隔离是好的策略,但如果太过严格,也可能会有反效果,像是在中国,人民不敢通报,没有信心,更担心通报后会发生什么事。而在台湾,隔离也会尊重人权。

抗疫总指挥陈时中深深感慨,台湾防疫能得到世界肯定与称赞的原因,就是“民心”!

台湾向疫情严重的国家捐赠大量口罩获赞

台湾在做好自己防疫的同时,还捐赠大量口罩,协助疫情严重的国家防疫。此举获得欧美、日本、大洋洲等地不少国家政要的好评,纷纷赞赏台湾除了防疫表现好,也懂得分享防疫成果及物资。

台湾首波捐赠1000 万片口罩的国家中,美国分配到200 万片,欧盟可获得至少560 万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赞赏台湾为患难时的真朋友。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称:台湾在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方面居世界领导地位,美国与台湾皆期盼与全球国家分享台湾模式。

美国联邦参议员贾德纳( Cory Gardner )接受科罗拉多州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台湾的慷慨捐助让他十分暖心,甚至声称自己因此感动落泪。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官方推特发文:在全球对抗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的战役中,你(台湾)所展现的资讯透明度及慷慨大方,是世界的楷模!

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在推特上发文称:非常感谢台湾此时以行动展现团结,台湾的行动证明团结更强大( Stronger Together )。

中共拒绝台湾参与世卫大会

自由时报报道,中共病毒爆发至今,世卫组织对外警告经常慢半拍,亲中立场偏颇也令各国哗然。

美国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在访谈中提及世卫排除台湾一事,他说,台湾的防疫成果优异,但早在疫情爆发初期,台湾无法分享相关资讯,只因为中共要求世卫不准与台湾合作,“这种情况令人愤慨、难以接受!”柯顿表示,如果世卫不能增进组织透明度和问责制,美国将断绝对其资金援助,带领世界强国成立新组织。他强调,新组织将会是世界“卫生”组织,不是世界“政治”组织。

中共和世卫做了灾难性的决定

大纪元报道,瑞士人民党副主席奥斯卡·弗雷辛格(Oskar Freysinger)在接受采访时说,世卫组织在全球健康问题上扮演可疑角色,他们帮助中共降低病毒的严重性。那位埃塞俄比亚裔总干事在中共的支持下,被任命到这个职位,他必定受益于中共,所以基本照搬中共所说的。弗雷辛格说,“台湾那时的警告是完全正确的。如果我们一开始就认真对待,如果我们当时立即管控,建立隔离区,准备应有的防护措施,显然能避免很多死亡。如今当人们开始冷静分析的时候,所有的国家都意识到了中共和世卫做了灾难性的决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