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史上首例!確診人數單日暴增...

史上首例!確診人數單日暴增2000 川普宣布紐約州為「重大災區」

261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一名MTA指揮站在紐約大中心航站樓的光束中,由於COVID-19的關係,在高峰時段人煙稀少。(美聯社)

【2020年03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今日(03月20日)宣布將病例確診率最高的紐約州列為「重大災區」(major disaster area)。这是美國歷史上首次因「公共健康」因素將地區列為重大災區。

据自由时报綜合美媒報導,美國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吉里布蘭(Kirsten Gillibrand)表示已獲悉川普批准了此聲明的消息,舒默也在推特證實此事。

根據這項聲明,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須立刻進行反映,提供紐約州數十億美元的救援經費,也需遣醫療人力、物資,如口罩、手術衣等到災區協助建立臨時醫療中心、消毒等救疫作業。

川普的這項宣言將使聯邦政府可立即撥用426億美元災難援助撥款中的一部分協助紐約州抗疫。

紐約州州長庫默也在同日宣布行政令再升級,全州出行限制,企業所有(100%)員工必須待在家裡,從週日晚(22日晚)開始執行,基本服務行業除外。

據最新統計顯示,全美國確診人數為1萬7836例,其中死亡238例。紐約州在週四至週五間,病例數增加了2000多例,嚴重住院者1255例,總數達到7102例,其中紐約市有4408例,38例死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